搜索新闻

电子行业:光场显示,AR眼镜的终极未来

来源:东方证券 更新日期:2016-06-24 作者:佚名

    核心观点

    AR眼镜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与VR眼镜主打沉浸式体验相比,AR眼镜有望成为下一代个人计算平台,虚拟显示技术的进步、虚拟个人助理的应用是AR眼镜的两大驱动力,随着Magicleap等推动虚拟显示技术不断进步、以及各大科技巨头推进虚拟个人助理,AR眼镜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今年以来AR领域的投资风起云涌,吸引多家科技巨头参与!

    光场显示--AR眼镜的终极未来:在AR虚拟显示方案中,我们看好Magicleap的光场显示路线,光场显示通过模拟四维光场,真实再现全部光线信息,理论上讲与人眼观看真实世界没有区别,是虚拟显示的终极方案,彻底解决当前虚拟显示的晕动症问题!放眼显示领域,多年来显示技术局限于平面显示,景深维度极其匮乏,光场显示有望引领景深维度的创新方向!

    光子光场芯片是Magicleap的核心技术:Magicleap至今仍以黑科技的面貌呈现在世人眼前,我们通过专利和行业交流试图解析Magicleap的技术,光子光场芯片是Magicleap的核心,通过12层平面波导对应人眼的不同焦距,每一层平面波导采用微反射器阵列或波带片衍射光栅的技术使光纤投影系统射入的光束按照规律偏转,形成射入人眼的球面波前,从而在对应焦距的位置成像,同时外表面通过正交光偏振、遮挡掩膜等方式避免外部光线干扰、以及与真实世界叠加!光子光场芯片的核心技术是纳米级的光学设计和加工技术!

    光场相机将成为光场显示的内容来源:光场相机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基础,可以记录四维光场信息,但在平面显示时代,光场相机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主要用于先拍照后对焦,我们认为随着光场显示的来临,光场相机将与光场显示互相促进,成为光场显示的内容来源,也正因为光场相机相对成熟的产业化,光场显示也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建议重点关注:苏大维格(纳米技术平台型公司)、水晶光电(参股Lumus、光学元件&组件设计加工能力)、奋达科技(AR眼镜方案商)、利亚德(参股Magicleap并围绕虚拟显示布局)等。

    风险提示

    Magicleap光场显示技术进展不及预期,AR眼镜应用推进缓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