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心态决定高度,掌网科技CEO李炜博士惊艳2016 VR产业大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9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青亭网主办的“2016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场国内真正顶级的VR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等数十位专家、网龙CEO刘路远、掌网CEO李炜博士等行业领军企业领导、知名投资机构与《中国企业家》总编辑何伊凡等媒体领袖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但与会的媒体在会后却一致认为,掌网科技CEO李炜博士发表的《VR奇点,边界消失》的演讲显然切中了行业脉络,一针见血地指出了VR行业现在存在的最大的问题。

QQ截图20160511094532.png

    在李炜博士看来,VR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每个VR从业者都有自己的标准。比如每个硬件厂商它的屏、处理器用的都不一样,所有的内容生产者没有办法根据统一的标准生产它的内容,要不适应A厂商要不适应B厂商要不适应C厂商,当他想适应三个厂商的时候就要做三个东西,造成内容开发者都倾向像大的公司OCULUS靠拢,最后变成厂商的产品不能有多少适配的内容,从而使得国内的VR产业受制于国外的大企业。

QQ截图20160511094655.png

    所以李炜博士是指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的VR方兴正艾, VR从业者不能把精力放在内耗上面,而是应该要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款好一点的硬件,比如屏可以定制、芯片可以定制,形成统一定制方案之后,下游的合作厂商就可以有统一的标准生产内容,这样才能促进我国的VR产业能够健康良性的发展,这种开放式的行业平台才能快速推动VR产业的进步。

    不只是把眼光放在了VR未来的发展上,李炜博士对自己公司掌网科技的要求也是极度苛刻。在他的掌舵之下,掌网科技不会像现在许多VR企业一样,费尽心思在营销上下功夫,能赚一笔是一笔。相反,掌网科技会以工匠精神来打造产品,愿意再花四五年的时间来积淀技术,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体验的产品。同时,李炜博士也呼吁所有的VR创造者能够用工匠精神打造这个产业,希望从业者能够耐得住寂寞用心打造自己的产品。

QQ截图20160511094545.png

    从李炜博士的讲话中我们不难发现,他对VR的未来充满了展望,却又害怕有些急功近利的同行只顾眼前利益损害了VR的前景。在他的心中,是希望国内的VR行业能够与国外企业相抗衡的。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对行业高度负责的心态,所以让他此次青亭网的演讲有了非常的高度,从而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