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轮VR媒体交流会之产品体验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2015年开始,VR产业就像原子弹爆炸一样,不断产生链式反应,谷歌、微软、索尼、三星、HTC等科技巨头纷纷点燃战火。近日开幕的巴塞罗那MWC展,VR再度成为焦点,HTC Vive、Facebook联手三星再一次让这场VR角力进入白热化阶段。

    由掌网科技举办的“星轮VR-为重度体验者而生媒体交流会”也同样热烈,媒体人对VR行业动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交流会的有雷锋网、雷科技、威锋网、中关村在线、VR世界、VR168、硬蛋网、爱范儿、手机报、太火鸟,酷锋网、华强电子网、PChome、智慧产品圈等十几家科技类媒体。所有媒体人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VR行业发展和VR产品方面的深度理解。

    如果一定要对目前的VR产品分个类,掌网科技市场总监赵清泉如是说,全球范围内的VR产品,大体可分为四种:PC端头盔、一体机、手机盒子、分体机。其中分体机是星轮VR独创的产品形态,定位是满足需要可移动的、重度体验的VR用户使用。

01.png

    雷锋网参会代表的发言掷地有声:目前最主流的VR产品是PC端头盔,它主要的应用群体是行业用户。在国内VR市场,目前是以线下VR体验馆的形式出现,而未来的VR体验馆是会消亡的,如何看待PC头盔和VR体验馆?

    关于这个问题掌网科技赵清泉谈了自己的看法,“目前的VR的体验终端,在国内有上千家,在今年肯定还会有一个爆发式增长,这是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现象,中国的VR消费市场首先是由VR体验馆的方式来驱动,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会去尝鲜体验,由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VR产品良莠不齐,体验效果差别很大,导致使用了较差VR设备的体验馆经营困难,顾客来过一次后就再也不想来第二次了,这样的体验馆最终肯定会被淘汰。这也是雷锋网的媒体代表为什么不看好VR线下体验馆的原因。但我是不认同此看法的,VR线下体验馆不但不会消失,而且会像茁壮成长。从过去的历史发展趋势来看VR体验馆也不会消亡,就像当年电视机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也担心电影院会消失,但最终来看电影院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多,越做越好。所以VR体验馆肯定不会消失,随着技术的进步产品生态链的不断成熟,VR体验馆会越做越好,能满足重度体验者的需求,形成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当然那些产品体验不好的体验馆肯定会被淘汰出局。所以VR体验馆、VR主题公园等等是满足重度体验市场而存在的,就像电影院是为了满足电影的重度体验一样的。大家也很清楚,PC端头盔的体验取决于电脑主机的性能,电脑主机的强悍性能可满足发烧级、重度体验者的需要,这个是PC头盔的优势,其劣势是不可移动、受地理位置的局限,所以者比较难满足个人消费者市场,尤其是那些对移动性有刚性需要的个人消费者”。赵清泉还说,“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手机盒子的市场前景我比较看好,手机盒子这种VR产品形态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手机配件,满足入门级的用户体验,是一个教育消费者的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任何一个新生事物,无法避免的都是要先培养市场、引导消费者,VR手机盒子作为一个重要的手机配件,与广大手机用户联系就有很多先天的优势,很容易打通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对手机厂商来说也能很好的构建自己的VR生态链,这也是为什么三星会推出手机盒子的原因。但手机盒子的体验效果就不能期望过高了,手机盒子是满足轻度体验的消费者。

    PChome的媒体代表发言,“刚才讲到VR的重度体验问题,目前重度体验效果最好的是PC头盔,国外几个重量级的VR厂商目前也主要做PC端头盔,刚才说掌网推出的分体机也是定位重度体验,如何解决疲劳感和舒适度?对于分体机的市场定位我觉得是不清晰的。

    掌网科技赵清泉说:“这个问题提的好,这也是很多媒体朋友和市场消费者的疑问,所以我就重点说说星轮分体机的市场定位问题。首先,星轮分体机是可移动的,它是满足需要便携移动的用户;第二,星轮分体机是采用独有的分体式设计,单独主机盒子采用NVIDIA最新推出的Tegra K1 平台,尤其要指出的是分体机的GPU,也是采用NVIDIA由192个核心构成的GPU。大家知道,体现一个VR设备的性能取决定作用的是GPU,而NVIDIA是公认做GPU最强的,分体机采用的就是独立GPU结构,所以说星轮分体机是移动VR设备里性能最强的,是为需要能便携移动的重度体验型者服务的VR产品,这点是很清晰的;第三,分体机的概念提出也是相对一体机而提出的,一体机产品目前也开始流行起来,对于一体机后面的市场前景很多人看好,其优势是移动的便携性,但就体验效果来讲肯定不会太好,所以,可移动的VR设备,想要重度体验还得看分体机。

    关于VR手机盒子,VR186的媒体代表提出自己的看法,手机盒子这样的产品是很初级的VR产品形态,从体验的效果来讲不尽如意,手机盒子的体验效果主要取决于手机的性能,产品的开发难度和成本都较低,这也给很多没有技术沉淀的一些企业通过做VR手机盒子进入VR领域。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带动整个VR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迅速普及,不再遥不可及。不好的方面是会扰乱VR市场,目前VR手机盒子良莠不齐现象很严重,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这很可能会让消费者觉得VR也是个便宜货,会对定位做中高端VR产品的厂商会有较大影响。与会媒体代表也纷纷同意这个看法。掌网科技表示,掌网科技后面也会推出VR手机盒子这样的产品,但跟目前市面上的手机盒子有所区别,更注重用户体验、产品做工和品质,所以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

    关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PC头盔、分体机、手机盒子、一体机四种产品形态,各有自己的市场目标定位和优缺点。 正如掌网科技CTO孙博士所说:“从大体趋势来讲,VR领域会不断有新的概念和产品出来,VR最终会成为下一代信息交流载体,可能取代手机生成新的产品形态。目前考虑到成像、光学、算法,需要将传感器、处理器,陀螺仪整体植入,所以现在VR产品形态还比较大,但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VR产品可能越做越小、越来越灵活,在产品的发展上看,VR不会一直是头盔加镜片的方式,后面会有很多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出现,掌网也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在做研发。

03.png

    星轮VR分体机 移动射击类游戏体验 

    作为掌网科技2016年推出的旗舰产品,是目前市面上独树一帜的VR产品,笔者总结了以下几个特点:

    1、星轮VR分体机的主机平台采用Nvidia Tegra K1 CPU、配合192个CUDA核心的GPU ,深度定制安卓系统,全面支持DX11和OpenGL4.4,能够长时间稳定运行各种游戏和视频。目前全球做这种游戏主机的只有四家:英伟达、爱奇艺、斧子科技和掌网科技。

    2、分体机的VR头盔可分离使用,连上PC主机就是一个PC头盔,分辨率达到2K级,实现720°沉浸,低延迟、低眩晕。

    3、分体机主机机身小巧,随身携带方便。主机不局限于只配VR使用,还可单独连接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使用,玩普通桌面游戏。可成为家庭客厅娱乐的中心和入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