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8.多元化市场定义,扣紧智慧化主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3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多元化市场定义,扣紧智慧化主线

    商用显示行业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还是一个单一化的市场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不断变化。而且,答案自身越来越接近于“单一”主线的市场。2016年、2017年,乃至之后更长的时间,这个规律不会改变。

    一方面,从显示技术看,形成商用显示市场多元化的核心条件是“高端产品的门槛”。例如DLP拼接和液晶数字告示标牌,两个产品不仅技术类型不同,进入市场的门槛也不相同。这是DLP拼接长时间成为“唯一高端大屏”选择的原因。但是,这样的局面正在改变。

    首先,技术进步改变了此前高高在上的门槛。例如,激光光源和LED光源自身的稳定性,使得新光源下的DLP拼接在“最脆弱环节”,光源上的得到了“一次性”的门槛高度释放。再例如,自动化焊接和电子加工工艺的进步,让小间距LED屏的大众化门槛已经下降到P1.5层面。

    其次,商显市场从业厂商的进步。这包括规模、实力和研发创新激情等多个方面的激烈。在市场竞争中,强者总是希望不断加强自己。弱者后者被淘汰、或者成长的更为强大。拥有更大的实力,使得所谓高端产品的“技术门槛”相对下降。

    但是,相对于技术性因素,市场需求性因素对商显市场多元化经营格局的挑战更为明确:这个所谓需求型因素就是“智慧化”。

    智慧化的基础是什么?万物互联。或者说,此前从属于不同系统的商显产品,现在有很大的需要在一个体系内工作——作为供应商、集成商,为了适应这种需要不得不兼具高中低端产品的服务能力,不得不具有跨应用门类的服务能力、不得不在不同技术线路上都有所布局和突破、不得不打破原来的行业市场壁垒。

    或者说,未来商显市场的应用是向两端延伸的:一方面是更为细分的应用门类,如单体大屏、拼接墙、异型屏、高亮、3D屏幕、触摸屏幕、室内和室外应用、极端条件应用产品等等;另一方面,商显应用会呈现出数据信息的共享、互连、互通,乃至智慧化。在这两个方向之间的就是“供应商、集成商”,它们必须提供综合性的需求解决方案。

    也正因为如此,商显行业已经进入告别细分行业大割据,向一个大厂为王、方案先行、比拼综合素质和从软硬件领域全面IT信息化的发展新阶段。这个规律在2017年依然适用。而能否体现出如上发展规律,则是一个企业能否保持长期稳定增长的前提。

    2016年,商显市场的答卷是非常漂亮的:几乎每一个细分领域、细分产品线都在增长。虽然其中也有全行业超过10%,甚至个别品类高达30%的降幅,部分产品线企业的亏损,但是这些掩盖不了“万物互联、屏显无处不在”大趋势的到来。2017年的问题主要在于,如何规避价格战导致的利润雷区、如何跨产品线和细分市场获得高质量的效益型增长。总之,风险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风险;躁动与不安交织,躁动和不安的原因在于困难的出现,更在于机遇巨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