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5.安防市场方向之争越演越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3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安防市场方向之争越演越烈

    工程行业中的商用显示,安防板块举足轻重——这更是液晶拼接产品最核心的市场和安身立命的根本。

    但是,2016年液晶拼接墙几乎垄断大众安防市场的趋势发生了转折:每平米成本在23000-35000元的P2.0和P1.8规格的小间距LED开始“入侵”这一市场。这是自从液晶拼接产品诞生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情。

    安防大屏显示在工程显示市场中的最独特之处是价格敏感:也正因为价格的敏感性,安防大屏在液晶拼接出现之间长期是“独立显示器”电视墙的天下。虽然那时候也有DLP拼接、边缘融合投影和PDP等离子拼接产品可以使用。但这仨个的成本高昂,足以使其难以进入安防大屏市场。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也正是成本这个因素,成就了液晶拼接产品在安防行业的霸主:5.5和3.5毫米缝隙的液晶拼接墙,现在每平米显示面积的成本在8000元和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只有DLP拼接产品的八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但是,低价格优势的另一个问题是,液晶拼接的缝隙指标始终不理想。2015年以来开发的缝隙小于1.8毫米的液晶拼接价格一样高昂。

    以上这些条件,使得中低端液晶拼接产品与安防大屏长期划上了等号。但是,2016年开始,这个等号被否定了。

    一方面,小间距LED屏产品价格不断下降。P1.8/P1.9产品,在价格区间上已经进入可以与3.5毫米液晶比较的程度,在显示效果上也基本满足安防市场需求、且小间距LED屏没有液晶拼接过于明显的缝隙问题。当然,从点缺陷性看,小间距LED屏距离液晶的稳定性还有差距,但是,安防市场的应用对此的要求却并不严苛——即便是小间距LED的稳定性差一点,也足以满足市场应用需求。

    另一方面,安防大屏显示需求自身也在变化。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智慧应用的增加,安防系统的价值正在从简单的“看画面”,变成“情报中心”。这个转变提升了安防大屏使用的含金量,也是的一些客户开始能够承受“更高”的安防大屏系统建设成本——后者对于长期靠价格优势取胜的液晶拼接不是好消息。反而P1.8等级别的,间距性能指标和价格优势的产品有了一个“插足”空间。

    以上两个方面综合作用,2016年安防大屏市场就有了以下规律:液晶依然占据主流,但是高端市场开始部分被小间距LED“挖角”。

    对此,液晶拼接行业忧心忡忡:因为,小间距LED屏的主要竞争对手是3.5毫米左右缝隙的液晶拼接,这等于小间距LED屏直接撬动的是液晶拼接的“最优”市场。——因为后者是整个液晶拼接市场中“最赚钱”的板块:比这个标准低的产品利润微薄,比这个标准高的产品销量微弱。

    但是,2016年小间距LED屏在安防大屏行业的试水才是“蜻蜓点水”。业内认为,2017年将有一场安防大屏“次高端”市场上的液晶与小间距LED“大决战”。决定这场战役胜负的因素在于,更高规格的液晶拼接产品能否跟上,且价格可以接受;以及小间距LED屏产品的价格下降过程是否依然继续。

    总之,安防大屏市场的2017年会有更精彩的“竞争看点”。对此,业内企业需要未雨绸缪,准备迎接“大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