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2.DLP拼接多重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3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DLP拼接多重挑战

    与液晶显示行业,面对上游涨价更多的是“心惊”不同,2016年的DLP拼接行业不仅仅“心惊”,而且更“肉跳”。

    2016年DLP拼接市场面临了三大规律:第一是,小间距LED和液晶拼接的竞争下,DLP拼接中低端市场失手,DLP拼接已经沦为“纯高端产品”;第二是,在DLP拼接市场方向变窄的背景下,市场参与者数量却增加了,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这直接导致全年产品均价下滑接近15%,部分行业企业陷入亏损边缘;第三是,激光投影技术的兴起,为DLP拼接提供了新选择,也带来了行业结构性调整的可能。

    以上这三个规律的最终市场结果是:行业总规模小幅增长,但增幅略低于价格降幅,市场销售额进入下降通道、行业利润水平不容乐观。——这与2016年初,行业的基本判断“市场复苏增长,利润可期”形成了巨大反差。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2016年DLP拼接行业,全年成绩如此“一般”,这为2017年的行业大走势埋下了诸多阴影。

    首先,小间距LED行业会继续向高端市场进攻。P1.2产品在技术成熟和价格下降背景下,应用层面的扩张是难以阻止的。这将有效的制约DLP拼接市场的增长潜力。甚至,可以预测,2017年DLP拼接产品价格会继续下降,市场增幅也会下降。

    第二,面对DLP投影显示的激光化和4K化趋势,DLP拼接技术如何“演进”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命题。

    一方面,激光光源的市场结构性错位。从既有的LED光源DLP拼接产品的应用看,市场成熟、技术成熟、成本逐渐下降,该类型产品完全满足实际需求。但是,从激光光源的推动者角度看,激光具有更好的科技光环和营销卖点,激光技术的发展也是的更多的企业想通过新技术染指更广泛的应用市场,例如DLP拼接屏。

    另一方面,4K投影的市场结构性错位。从需求端看,60英寸为主体的DLP拼接市场,的确不需要如此高分辨率的光阀产品——观看距离、像素点距和成本三个因素,都不支持DLP拼接进入4K时代。但是,从市场竞争看,4K的高亮投影技术,能在更大的单元尺寸下提供“拼接经济性”。例如,120-150英寸纵向放置的4K DLP拼接单元,只需横向拼接,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客户需求。即,在创新应用模式下,4K DLP拼接或许有特殊市场价值。

    但是,谈论激光DLP拼接和4K DLP拼接能走多远的问题,不能仅仅将落脚点放在技术上。从产业和厂商的心态看,DLP拼接行业过去5年亏多赚少,未来发展面临激烈竞品技术挑战,且该类产品的应用广泛性、多元性不佳。这些因素导致,DLP拼接厂商内在的投入大量资源发展新技术的积极性几乎为零。

    所以,市场压力重重、竞品挑战加剧、行业内部信心不足,三者将构成2017年DLP拼接行业的“主线”。这些因素甚至会掩盖行业总量增长所应该来的“喜悦”。这种环境氛围下,DLP拼接企业将更为注重技术、业务和服务的多元化:即开发更多技术品类的大屏产品、发展顶级市场之外的更广泛应用、加强软件能力和数据挖掘价值为主导的“服务多元化”价值链建设。

    这一背景下,“多重压力”、“多元发展”、“市场持续增长”:三个维度将构成DLP拼接行业2017年的产业基本面。对此,行业企业的内心,必须更为“强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