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6.县乡市场是成长的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3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县乡市场是成长的主力

    过去5年商用显示的最大增量来自哪里呢?2016年商用显示最大的增量市场来自哪里呢?答案是教育市场。是国家教育“薄改”和信息化项目推动了这个市场的绝大需求。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县乡”市场。

    一方面,县乡市场是“薄弱点”。传统的大屏商显、商务商显、安防商显等都集中在大中城市。这与这些城市更高的运行效率,以及更强大的财力密不可分。这个市场格局的方面就是“县乡”薄弱点。一个行业市场的增长,总是依赖于“存量薄弱”点。所以,开拓县乡市场一直是商显行业的关键任务。

    另一方面,国家正在推行所谓新一轮的信息化、智慧化、互联网化过程。在这方面,大中城市和高层政府面临的问题主要是”跨部门”互连问题。即是解决应用的效率问题。这种转变难以带动更多的大屏项目和应用需求。反而,在县乡领域,很多“信息化”环节还是半空白状态——解决有无问题的县乡市场,才是纯增量的所在。

躁动与不安:商显市场2017年度8条主线

    2016年,国内商显市场,县乡级应用的“增量”作用已经体现。市政、安全、教育、环保和便民服务,五个领域构成大屏显示、信息播放系统下乡的主要方向。例如,东部地区市县在纷纷事实的“关键路口监控村镇全覆盖网络”工程,作为此前天网项目的“末梢大延伸”,已经撬动了一批安防监视器和大屏需求的增长。

    当然,如何拓展县乡行业,依然是商显市场的一个问题。具体而言主要是两个层面:第一,如何适应县乡应用的成本需求;第二,更为分撒和低成本的系统,如何保持服务上的品质。对此,业内的答案是“大承包”。即,以县域市场为区块,对一个区块内的某种,或者某几种应用系统做“独家承包”式的工程服务。

    这种方法的经济学原理是:通过高集中度的市场占有,克服固有市场的低价值和分散性,并保持一贯的应用品质。当然,在此基础上,也就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县乡”市场的未来方向,不是“多家瓜分”格局的,而是少数强势、优势行业巨头“集中市场”格局的。

    对于商显行业的2017年,县乡市场机遇在纯增量上贡献力量,在打包化的、独占服务模式下,向集中市场格局转变完全可以预期。不可以预期的则是,综合的集成服务商自身提供的服务价值能走多远——从传感器、大屏、通信网络、存储云、呼叫中心到各种应用系统和软件,谁做“县乡市场智慧时代的中心”,这个中心又能有多大,将充满想象和创新空间。

    也正是由于县乡市场存在的“集中”化格局,未来的县乡商显,乃至信息化行业将不再是“单纯的低价值积累”,而回成为“关键竞争市场”。因为,县乡的概念总量是庞大的,只要市场集中起来(而不是分散的小打小闹),就是行业所述的另一个7亿人口的服务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