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鼠实验发现:屏幕辐射或损害大脑发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多年来,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是否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危害成为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近日,西雅图儿童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证实,过量的屏幕辐射对小鼠的确有健康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暴露在极端屏幕影响下的小鼠组产生了类似于人类儿童ADHD(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行为,会导致成年小鼠患有更多记忆问题以及更少的耐心。

    该实验将幼鼠暴露于闪光灯和电视音频,每天6小时,持续半周。在此种环境下长大的小鼠,其大脑中负责学习和记忆的部位——海马体中神经细胞的数量较未受刺激的对照组有所减少。实验鼠还出现了记忆方面的问题,且谨慎程度低于对照组。

    研究结果表明,极端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对发育中的小鼠大脑产生了影响,但这并不能作为屏幕会影响人类儿童的直接证据。布兰迪斯大学神经科学专家Gina Turrigiano表示:“将小鼠实验转化为人类实验常常会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我们并不能根据这一实验结果给予父母明确的建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