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谷歌对应WebVR的Chrome浏览器1月上线

来源:17173vr 更新日期:2016-11-08 作者:佚名

    当前WebVR发展势头迅猛。上月在W3C网络与虚拟现实研讨会上,浏览器领域的巨头公司聚集一堂,讨论网络VR的未来。在研讨会上,谷歌宣布将很快推出支持WebVR 1.1的Chrome安卓公开版本。

    WebVR是直接在网络上提供虚拟现实的基础。它慢慢发展出一套指导原则、功能和规范,能在许多网络浏览器和VR系统上兼容虚拟现实网络内容,这些网络浏览器和VR系统的性能各不相同。

    几周前,WebVR领域主要的一些公司聚首美国加州圣何塞,出席W3C网络与虚拟现实研讨会,Mozilla、谷歌、三星、微软、Oculus、Khronos集团以及其他许多公司在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讨论了WebVR系统的最新发展与方向。

6.png

    在研讨会上,谷歌WebVR 产品经理Megan Lindsay宣布谷歌正在研发Chrome浏览器的安卓公开版本,这个版本将能支持最新的WebVR 1.1。

    Lindsay表示,谷歌计划在十二月份推出测试版本,一月份推出稳定版本。WebVR稳定版本意味着WebVR将内置于Chrome浏览器,就是安卓用户在谷歌应用商店里看到的那一款。谷歌原本打算为Daydream推出此版本,因此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更新是否会让所有兼容手机都获得WebVR功能,或者是仅限于谷歌Pixel手机(首款能运行Daydream的手机)和Daydream头盔。一旦所有手机都能使用,这意味着一个规模庞大的人群能用上WebVR(Chrome安卓版本的下载次数在10亿到50亿之间)。

7.png

    这意味着,Chrome浏览器将能兼容为WebVR 1.1开发的WebVR内容,用户可以让自己的手机变成Cardboard或Daydream头盔,在Chrome浏览器上直接体验VR网络内容,而不用下载单独的APP。

    Lindsay表示, Windows系统(支持Oculus Rift和 HTC Vive)Chrome WebVR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且将在2017年年初有一次小规模的公开发行,之后再全面推出。

    她还提到,谷歌一直在致力于研发Chrome“VR Shell”,这可以让用户在VR中直接使用没有内置WebVR的2D浏览器。谷歌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推出安卓版Chrome“VR Shell”,此后再推出桌面浏览器版本。

    开发版本的Mozilla和Chrome浏览器上已经内置了支持不同水平的WebVR,但由于WebVR配置标准一直在不断完善,这些浏览器还在努力开发公开版本。最近,微软宣布在Edge浏览器上支持WebVR。Opera和苹果Safari浏览器一直没有参与,目前都未宣布有支持WebVR的计划(尽管两个公司的员工都有参加上月的会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