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谷歌与LGD开发1443 PPI 4.3英寸120Hz VR AMOLED显示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3-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5月,谷歌曾宣布与“领先的OLED制造商之一”合作开发高端VR显示器。日前,谷歌宣布,将在5月份举办的SID 2018上展出这款显示器。

谷歌与LGD开发1443 PPI 4.3英寸120Hz VR AMOLED显示器

    新款谷歌显示器为4.3英寸18Mp(1443 PPI,分辨率约为5500×3000)的VR显示器,具备120Hz刷新率,这将是迄今为止密度最高的OLED显示器(不包括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当前市面上的VR AMOLED屏仅能达到约600 PPI。

    对于一块尺寸仅有4.3英寸的AMOLED屏而言,1443 PPI的确令人印象深刻。早在2016年5月,三星曾公开展出了一块5.5英寸806 PPI OLED屏,报道称,三星在2017年3月能够生产1200 PPI的AMOLED。公司的目标是实现1500 PPI。但SDC目前实际生产的OLED只能达到600 PPI。

    Sunic Systems曾于2016年11月提出过一种在FMM工艺中实现如此高密度的方法,采用平面源蒸发工艺可以达到相当高的密度。11月宣布的100微米遮罩的确可以达到1500 PPI。这或许正是三星目前在使用的系统。Sunic表示,这项技术最终将可实现2250 PPI。

    事实证明,谷歌的合作伙伴是LG Display,双方将共同展出这种显示技术。谷歌已经在其Pixel 2 XL智能手机中使用了LGD的显示屏,另有2017年报道称,谷歌希望向LG Display投资8.72亿元,以确保其柔性OLED产量。2017年3月,LG电子宣布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VR耳机,采用LGD生产的双3.64英寸1440×1280(529 PPI)90Hz OLED显示器。

    这款4.3英寸显示器是基于玻璃制造的(而非硅片,2016年一份报告曾声称,LGD正在研究用于VR微型显示器的硅基OLED生产线),并且实现这种超高密度的显示器采用了彩色滤波器架构的白色OLED(可能是WRGB,公司并未透露)。背板类型为n-型LTPS,需要设计定制高带宽驱动器才能控制这种高密度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