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酷乐视与美的商谈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家居融合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8 作者:佚名

    今年6月,酷乐视科技发布了全新家用旗舰产品——“全球首款亮度超千流明LED智能投影”S3天屏影院,四位数的亮度突围不仅使其在今年的智能硬件市场风头无两,更是在显示行业掀起一场客厅争夺风暴,反响空前。S3以其极致的家庭影院体验、对智能家居生活的创新,与美的3月发布的“1+1+1”M-Smart智慧家居战略不谋而合,近日,双方就智能家居融合创新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建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酷乐视美的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家居、影院融合创新

    智能家居这个概念其实已经火了几年了,数字化的发展让科技与家庭的距离更近,万物互联已经逐渐进入真实生活中,虽然之前国内外不少家电企业都提出了智能化战略,但大部分处于单品智能,或是技术层面、功能层面、操作层面等局部互联的状态,没有围绕用户需求、不聚焦用户使用场景的智能化都是空中楼阁,概念需要用技术和能力落地,这也是酷乐视科技与美的智慧深入合作的主要原因,用统一协议打通家电家居,以完全开放的形式,构建家庭影院、智能家居、互联社区、打通生态圈。

酷乐视美的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家居、影院融合创新

    酷乐视科技表示,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想要打通所有家电产品的体系建设战略,在全球范围内是第一次,这种“万物互联”将是未来硬件行业发展的一种大方向,而美的智慧提供的M-Smart则将会成为一个硬件+内容互通的平台,非常具有战略意义,酷乐视十分荣幸能首批与国内最大的家电家居品牌合作,酷乐视此次与美的携手,将会把酷乐视全线家庭影院终端产品纳入美的智慧管家系统,即可以通过智慧管家统一调取数据,根据用户使用习惯重制交互模式。

酷乐视美的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家居、影院融合创新

    美的集团表示,智慧家居作为美的集团双智战略的重要板块,除了自有的家电家居外,还希望与有实力的家居相关企业进行跨界合作,而在未来“家庭影院”概念则是整个互联通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于美的而言,引进酷乐视先进、专业的LED投影行业经验,有利于美的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美的集团与酷乐视科技实现跨行业的深度合作,共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影院整体解决方案,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慧家居体验,同时双方也将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众所周知,智能硬件行业在经历前几年的爆发式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这就要求企业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秉承战略先行的原则,美的和酷乐视科技除了保持在本行业的龙头地位,注重提升制造水平外,更放眼未来、积极布局智能家居行业融合发展。业内人士指出,酷乐视、美的的合作是硬件行业实现“万物互通”的重要一步,也是横向打通智能家居的直接体现,为国内硬件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酷乐视科技外,京东、华为等知名企业均与美的M-Smart智慧家居达成合作协议,这种迹象是不是代表着智能家居市场“万物互联”的真正实现已经为时不远?笔者十分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