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打造OTO社区 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30 作者:佚名

    近日,四川长虹点点帮科技有限公司与天天快递有限公司、上海云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鑫泰物业服务公司、集美嘉铭物业公司等共同签订了战略协议,合作各方将以长虹“点点帮”智慧物业为平台共同推进智慧物业相关运营项目,这标志着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点点帮”智慧物业当天同步正式上线,有望彻底改变传统物业服务模式并开创“物联网”时代下智慧社区的无限新商业模式。

    据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大大加快,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高频词,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也应运而生。它将大大提升传统模式下社区物业的服务水平,整合社区周边资源,带给社区业主们更多更好的体验。”在长虹“三坐标”智能转型战略的引领下,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划,长虹正式推出了一套完全开放、共享的智慧物业解决方案,基于长虹独有的IPP的联接框架,打造一种全新的OTO服务模式,线上平台依托长虹优质的硬件产业能力和线下业务支撑能力,通过长虹“物联网+”的智能终端设备进行相应的联接。

    “简单的说,长虹OTO的智能化社区,聚合了各种各样的社区服务,经过智能化改造的智慧小区,业主们只需在手机上安装上点点帮APP平台,便可享受到智慧社区带来的便捷与轻松。”阳丹介绍说,无论是酷暑还是下雨天气,驾车进出不需要开窗刷卡,免受太阳或雨水的侵扰,车闸会自动识别身份并放行;进出小区不用找卡刷卡,门闸自动为你解开;当你停车入库时,车位锁自动解销,放下锁杆,让你停车更轻松;路过快递柜,不用密码钥匙,自动为你开柜,方便你取件......不仅如此,在长虹的点点帮APP平台上,还能实现自助物业缴费、物业服务投诉跟踪、小区在线购物、配送等一系列服务,彻底改变小区传统物业服务模式。

    长虹点点帮总经理税建表示,“目前,长虹已投资1亿元成立了四川长虹点点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智慧社区相关业务推进工作,本着合作共享的理念,点点帮与各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道成立了众多的合资公司负责业务的区域落地。”据悉,“点点帮”智慧物业平台目前签约社区已超过1000个,业务覆盖地区几乎遍布全国,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实现2500万用户入驻“点点帮”平台,将形成极为庞大的OTO生态圈。

    对于长虹“点点帮”智慧物业的推出,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张力威高度肯定,他认为,“长虹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从小区的高频次刚需进出门入手,构建了一个整体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非常欢迎长虹这样的高科技企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跨界合作,给大家带来更加轻松、惬意、美好的智能新生活。”

    作为“点点帮”智慧物业的战略合作方,天天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奚春阳表示,“长虹OTO模式下的智慧社区,让智能终端+互联网+物联网,解决物业管理的难题。同时,对于快递配送而言,将直配做到小区大门或住户家门,配送业务细化为以社区为单元,业务需求高度聚焦,有利于物流业务管理成本的降低。”

    长虹智慧物业也引起了投资界的广泛关注,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臣认为,“智慧社区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是行业巨头布局争夺的新台风口,未来可能是超淘宝的万亿级新市场。”据悉,长虹“点点帮”仅成立3个月时间便完成了与天天快递、集美嘉铭物业等第三社会服务资源的合作,并获得10亿元的配套资金。

    在签约仪式上,阳丹强调,“与传统O2O移动应用相比,点点帮借助物联网技术,构建APP平台的OTO模式,可降低推广成本,低成本维护用户活跃度,平台还将广泛整合各类O2O业务,支持智慧家庭O2O,实现长虹智慧社区视角下的智慧家庭战略落地。”按照长虹智慧社区的推进规划,将采取“1+N”的模式进行演进与跨界,智慧物业作为“1”,智慧健康、智慧娱乐、智慧教育等作为“N”,为智慧社区新商业模式创新带来无限想像空间。

    业内专家表示,沿着 “智能终端—智慧家庭—智慧社区” 的智能发展战略推进顺序,长虹在提出以智能家庭终端为载体后,又提出了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以智慧社区为中心,围绕智慧物业、智慧健康、智慧娱乐、智慧教育展开的整体智能战略,这不仅符合长虹实施新智能战略的产业布局和战略转型,同时也符合国家支持建设智慧城市的“十二五”乃至“十三五”发展规划方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