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成功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三坐标”智能战略的发布,到“拥抱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再到以CHiQ新品牌为载体的全新家庭互联网智能终端的落地,长虹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终端制造商华丽转身为互联网企业服务商。正在业内外对长虹动作之快和执行力之强为之惊叹时,长虹再次祭出产业战略大棋局,由此,长虹“728”背后的深意逐渐拂开面纱。

长虹

    7月28日,在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长虹OTO社区生态论坛”上,长虹在“三坐标”智能战略指引下,中国首个智慧社区下智慧家庭新模式正是落地。这也印证了早前外界对长虹的猜想“长虹正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围绕智能战略产业转型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

    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究竟是个什么概念呢?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是长虹智能战略落地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以智慧社区为切入,横向跨界连接物业服务、健康医疗、日用百货等多个产业服务进行整合,为社区用户提供整套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以实现便捷、高效、超值、舒适的家居、生活环境。

长虹赵勇

    长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描绘了智慧社区生活的图景:比如长虹智慧健康医疗业务,就是长虹利用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设备和技术搭建起的一套智慧健康服务系统——妥妥医,通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以医院为入口,以诊前和诊后、院前和院后服务为重点,为每个家庭提供个性化健康医疗服务和数据应用服务。

    再如智慧物业,下班回到家门口,系统将自动识别你的业主身份打开大门。同时家庭控制中心启动提前设置好的“回家模式”,不用任何操作灯光系统自动节,空调开启并自觉调整到最适合你的温度。电视机也很懂你,提前开启并跳转到你喜欢的节目。而这一切,主要依托于长虹优质的硬件产业能力和线下业务支撑能力,通过长虹的物联网+的智能终端设备进行链接后,聚合大量的社区服务和快速响应体系。目前,智慧物业签约社区已超过1000个,业务覆盖地区几乎遍布全国。

    而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成功落地,离不开长虹独有的IPP。 IPP正是长虹在互联网时代实现从硬件到软件,到“以人为中心”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落地的核心武器。IPP作为一个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以人为中心的一个联接技术框架,可以实现泛虹系设备与同行友商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最终成为一个设备、内容、用户的超级聚合中心。

    由此来看,长虹智慧社区将为长虹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带来了可以“广泛实施”的空间。这绝不是简单的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这么简单,而是可以让长虹变身一个投资驱动平台,整合相关产业的资源和力量,参与到各个智慧社区的前期建设,并通过投资运营获得收益回报。同时,还可以联合社会第三方公司共同建设开发共享收益等多种方式。

    行业专家眼中,“智慧社区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是行业巨头布局争夺的新台风口,未来可能是超淘宝的万亿级新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