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IULUX虚拟现实诠释旅游主题公园新内涵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日期:2015-06-13 作者:佚名

    旅游,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一场视觉体验的撕逼大战。

    如何运用最新的科技力量为主题公园与旅游景点带来创新的盈利模式,已然成为这场战役中最独特的火焰,6月11日-12日,一场关于亚洲主题公园与度假区深度探讨的高层论坛在深圳福田JW万豪酒店拉开帷幕。

90fba69cb3aa16e4a13960.jpg

    (掌网星轮VIULUX荣获“最佳旅游文化创新技术奖”)

    传统主题公园的文化娱乐产品大致分为两类:文化类与电影类。产品特征主要是以文化演艺剧场、电影剧场、电影主题乐园等辅以文化元素为核心载体,利用文化场景再现或电影产业为切入点植入主题公园。而这样模式让游客对于国产文化娱乐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低。

    究其原因,星轮VIULUX有以下三点看法:

    1、 主题公园本身在规划和开发中没有打好文化牌,建成运营后难以扭转,必然造成资源浪费与盈利风险;

    2、 文化与产品捆绑营销不匹配,且相互模仿毫无新意,缺乏刺激游客购买服务与体验;

    3、 没有从用户体验角度考虑,滥用营销元素与营销手法,造成游客观赏和体验不佳,不能形成二次消费与二次传播。

    主题公园想要打好文化牌,形成新的盈利点,完全可以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来改变目前的困局:

    (星轮虚拟现实旅游解决方案)

    1、虚拟现实带来的是逼真的临场感与深度沉浸感

    传统的2D或者3D体验没有新意?远远无法满足游客的视觉体验需求,虚拟现实品牌星轮VIULUX 延续其在3D采集、手势识别交互、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技术沉淀,自主研发出720°全景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 VIULUX X1,在本次亚洲主题公园及度假村高层论坛崭露头角,夺得高端领域客户的青睐和关注。虚拟现实头盔,真正飞速的改变大众的视觉观看方式和思维模式:即刻带 你身历其境体验十万八千里以外的旅游场景,追溯大唐文化的魅力,领略古代文化的精髓。

    2、虚拟现实是基于技术革新的产物,“还原”并带您“重游”消失的古迹

    虚拟现实技术的三个特殊的环节,决定了其的产品成熟度,从其输入端(交互的导入,如leap motion输入设备)到内容端(丰富的虚拟现实内容展现,如电影大片、旅游场景、第一人称游戏),输入端带来的是全新的交互方式和多维交互规则,其交互 互动感已让虚拟现实产品远远优于3D类产品,内容端从Demo的显示分辨率、内容脚本的创意性以及音效等多方面来塑造完成,目的是给体验者带来绝佳的精神 享受之作。回归到输出端,它是承载VR内容的媒介和前提,如:国内虚拟现实品牌星轮VIULUX X1虚拟现实头盔,1080P/2K显示分辨率所带来的超现实沉浸感,让体验者用头部发出细微的指令,实现前后360°上下360°观赏视野与跟踪行走, 体验者在最佳的视场角品味虚拟现实场景。

    消失的阿房 宫、圆明园、未央宫等著名历史古迹,被时光吞噬了踪影,在常人的思维理解来看,历史还原,场景再现是不科学也很难实现的。星轮VIULUX从虚拟现实产品 的展现打破了这一预言。通过输入(手势识别芯片、语音识别、脑电感知、心率感知等尖端技术)到内容场景(定制开发个性Demo)的搭建,再到完美沉浸的虚 拟现实头显设备,同时,辅助配套的体感枪、游戏手柄、动感座椅,即刻带你穿梭时光隧道,回到古代你向往的年底和地方,去遛一遛,或者变成古代的皇帝(第一 人称形式)体验君临天下的至尊滋味。

    3、虚拟现实将褪去都市浮躁,将创新寓教于乐,传承与加深文化内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年历史道尽人间酸甜苦辣,孕育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现代都市消费商品玲琅满目,互联网让人们的生活变得高效便捷的同时,也在把 文化冷落在一旁。国家贯彻科教兴国的理念迟迟未有新的突破,2014年伊始,虚拟现实技术远比60多年前的昙花一现,如今已经开启一次新的技术革命,正将 早期的虚拟现实的试验性研究从技术工程品到消费类智能产品搬到千家万户。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一个资源开发的年代,更是一个知识过甚的多元化世纪。正因全球化经济的蔓延,百姓的生活不得不在大环境中变得浮躁,甚至麻 木。星轮VIULUX提倡将旅游与文化融合,把各地的文化元素与文化内容,用全新的虚拟现实展现方式,推行到教育与旅游当中,让智能穿戴设备的生命周期得 以延续,让文化乘着科技的翅膀,传承与加深。

    由此,如何让文化穿上虚拟现实的衣裳,与主题景区等主角完美结合,在VR头显沉浸感是提升,眩晕感降低......虚拟现实大风已起,主题公园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结合中国元素、中国文化特色,来打好中国的文化牌尤为必要,期待主题公园与虚拟现实的不期而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