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盒子里的购物车 天猫魔盒2收藏版评测报告

机内探秘,拆解详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26 作者:pjtime评测室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测试完所有性能之后,我们接下来对天猫魔盒2限量收藏版进行拆解来了解TMB300A的内部构造及工业设计,以求最完善的评测。

天猫魔盒2评测

天猫魔盒2顶盖设计

    天猫魔盒2的顶盖采用了双层顶盖设计,最外层工艺顶盖采用无螺丝暗扣设计,内顶盖采用螺丝加暗扣双重设计。外顶盖与内顶盖除暗扣结合之外,我们可以通过图片中箭头标注的位置看到在顶盖面上还有两道双面胶以用于两个顶盖之间的加强结合。在一个产品中使用双面胶来粘合是天猫魔盒2在工业设计上的一大败笔,给人一种山寨的感觉。

天猫魔盒2评测暴力拆解

天猫魔盒2评测拆机

    拧开第二层顶盖的螺丝,通过专业工具打开顶盖,我们可以看到在主板与第二层顶盖之间使用了一层绝缘黑色塑料垫。

天猫魔盒2评测扇热片?

扇热片及隐藏式天线

    取出主板后,在外壳的底部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金属片以及金属片两侧分布着隐藏式信号天线,通过金属片的位置我们可以初步判断该金属片为散热片。但是,当我们将金属片拆卸下来之后再一次发现了问题,该金属片为铁制材质,如果是作为扇热片使用的话,常见的应该采用铝制金属才对,按照铁的导热系数80W/mK、铝的导热系数237W/mK来计算,采用铝质扇热片的扇热性能要远超出采用铁质扇热片的散热性能,难怪在前面的温度测试时机器运行时底部温度能高达五十度以上。由此我们基本可以判定该金属片主要是用于加重产品重量以增加手感为主,扇热为辅。

天猫魔盒2评测WIFI模块及天线接口

天猫魔盒2采用的wifi模块

    TMB300A采用了AMPAK的AP62X2wifi模块,该模块支持802.11a/b/g/n,蓝牙4.0以及FM功能,共用天线。

天猫魔盒2评测三星1G内存

天猫魔盒2内存

    在内存方面,天猫魔盒2限量收藏版采用了三星1G内存设计。主板上的电器元件全部采用贴片式加工,整体布局合理规范。

天猫魔盒2评测电源管理芯片     天猫魔盒2评测复位键

电源管理芯片                                   复位键

    TMB300A采用了理光RN5T618M电源管理芯片,支持3路DC-DC供电和7路LDO,支持锂电池充电控制功能。

天猫魔盒2评测CPU及闪存

处理器及闪存颗粒

    天猫魔盒2采用了晶晨S802-H解决方案,该款芯片专为安卓系统流媒体及OTT机顶盒量身定制。也是首款整合了DTS-HD、适用于机顶盒及OTT产品、且通过认证的SoC解决方案。在闪存方面,TMB300A采用了8G主流闪存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