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宋东茂:超前一步 让未来教育在眼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与每个人都命运与共,教育也将给与人生过程中所需的智慧和修养,这也如阳光和雨水一样重要,不可或缺。教育市场大,且稳定,这也正是教育装备企业一直以来快速发展的源动力。  

    现代中庆集团最近势头正盛,从2016年北京教育装备展和将在沈阳的全国普教会,这两大展会的独家冠名,还是说与美国CLS的跨国合作,都是行业内热议的大手笔。笔者脑海现代中庆集团在行业内打拼多年,早期的以智能多媒体中控奠定了各大院校的认识及认可,到多媒体教室和教学流程系统的软硬件全套整体解决方案,再到现在的云平台技术的智能录播系统,整个是教育装备行业音视频技术应用的发展史……。

宋东茂:超前一步 让未来教育在眼前

    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

    不过,在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看来,这些只是这23年中庆发展的点滴而已。“过去23年,中庆一直只专注教育行业,只专注音视频技术。未来中庆还是一样,不动摇,不是因为中庆没有成就大事业的雄心,是因为音视频技术在教育行业里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发挥,我们要将音视频技术的精髓融汇在教学当中,用科技深入教学,服务教育。”

    懂教学才能创造出好的产品

    不可复制,不可替代是核心竞争力的定义。中庆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是源于对学校教学的熟悉和团队稳定。宋东茂还开玩笑说,“我们的高管在面对用户的时候经常被称为‘专家’”,细想想,虽然是个玩笑,但是失去对教学的理解,那创造的产品也就是个“私人订制”,将失去产品应有的生命力。所以中庆的高管每月都要有与用户沟通的任务,雷打不动的坚持。

    现代中庆在保持原有音视频技术的同时,与美国CLS合作,引进国外的成熟的整套STEM课程体系,这不单是产品引进,是对一门学科的整体引入,包括了装备,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等完整的体系。这样的STEM,不再只是面对尖子生的精英式培养,而是满足学校所有学生整体能力提升的普及式教育,将给予中国STEM教育很大的助力。STEM课程体系的引进和中国政策不谋而合,可见宋东茂的远见,这正体现了中庆懂教学,以教学为出发点,把握中国教育发展未来方向的敏锐洞察力。这也标志了中庆集团进入以学科教学为核心,以音视频技术为产品架构,拓展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的“新中庆时代”,这样的新体系可以最大化的发挥新科技在教学应用中的功效,“中庆生态系统”也将初现雏形。

    “中庆生态系统”需要合理的企业架构向支持

    中庆在23年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打下了厚积薄发的坚实基础。如今,现代中庆坐拥三大研发中心、6家独立子公司、21个分支机构和300多家代理商,服务过的用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多个教育局,累积超过3万余所学校,资源雄厚。

    中庆集团企业建设方面,将发挥各子公司区域产业特色,如中庆青岛研发中心重点是视频分析技术上;贵州将成为国家最大的大数据技术基地,所以贵州中庆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结合区域特色逐步转型,为未来的大数据业务做好资源和人才的储备;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SETM教育为主体,转化和完善适合中国国情特点的SETM教育方案,等等。每个子公司都有自己的职能和方向,为整个集团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集团外部体系建设方面,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升级渠道商策略,重点就是为了提高合作伙伴的专业程度,最大力度的从产品技术、销售支持和客户服务等方面支持渠道伙伴的发展,这也将给中庆集团的做大做强铺路。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技术更新也是一样不能阻止发展。超前一步思维,洞察未来教育方向,将最新的相关技术承载到自身的产品中,这样才能保持稳固的市场地位。前瞻性的产业布局,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用户需求,甚至超出用户预期,这也正式中庆集团的精髓所在。

最新视频会议人物访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