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面智慧会议新升级,MAXHUB再次走在产业前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6 作者:四季花开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彻底点燃了远程办公的燎原之火。在这其中,国内会议与办公场景专业显示领导者MAXHUB如何应对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呢?带着这样的问题,PJ网有幸借助2021年INFOCOM展会之机,专访了MAXHUB副总裁郭云龙先生。郭先生深入介绍了MAXHUB智慧会议显示业务板块的最新发展成果和远景战略理念。

    会议显示横向、纵向都已进入“新维度”

    2020年之后,国内会议显示进入快速发展期。对此,郭先生认为,新冠的社交隔离和封锁,固然是一个“有力的助推器”。但是,行业的发展成绩,更多的展示的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是MAXHUB一系列“更好用、易用”产品在根本上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之后,呈现的必然爆发的结果。

    例如,本次infocom展会上,MAXHUB再次推出一系列具有行业领导意义的新品:全球首款8K会议平板、首款反射式红外触控会议平板、以及首款21:9超宽屏会议平板。这些创新技术产品构成了“新锐版、Pro、增强版”三大系列,面向从普惠应用到高端性能体验的不同客户需求。

直面智慧会议新升级,MAXHUB再次走在产业前列

    郭先生介绍称,会议显示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市场状态:即从少数客户的实验性应用、前沿性应用,变成了“众多客户”的普遍性应用。后面这种市场状态,自然对应了大小体量不同、会议室部署不同、具体业务需求差异极大的多样化市场。因此,“大家可以看到,MAXHUB的会议平板新品呈现出大爆发的态势”。无论是新品的细分定位创新,还是应用的前沿技术创新,都到达了一个规模和质量上的高峰。

    不仅是会议显示在横向的规模和多样性上进入新境界,在会议显示的‘业务线’的垂直深度上,也在进入新境界”。郭先生告诉我们,MAXHUB崭新提出了从“高效会议平台”,到“智慧协同平台”的全新战略升级。

    智慧协同平台”是MAXHUB基于智慧办公、智慧行业解决方案进行深度探索和实践后,顺势而为的战略升级,郭先生指出,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将成为未来较长时期产业发展重要驱动力。会议平板和会议场景交互,也需要在“大数字化、大智慧化”的时代浪潮中,不断伸展自己的维度。

    MAXHUB“智慧协同平台”的“智慧”指通过软硬件智慧协同,实现智慧办公场景的全覆盖,减少不必要的、低效的环节,在保持“高效”的同时,提升每个场景环节产生的核心价值。“协同”则是指产品的软硬件互补、协同多终端、多生态的场景化与行业化。“智慧协同”的目标则依然是“更高的效率”,不断推进办公智慧化、高效化是MAXHUB基本品牌愿景。

    一方面是深入智慧会议普及时代不同客户的差异化的产品需求细节、另一方面是面向更为纵深的业务级别流程再造与互动智慧化过程:MAXHUB新一年度的战略定位正在实现升级,在战略维度上已经站上新的高峰。

    直面竞争升级,MAXHUB要做强者恒强

    在谈到行业发展“大势向好”,市场需求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时候,郭先生也直面“行业竞争”的加剧。“更多的品牌加盟进来”,这是对智慧会议产业链“最大的支持和认可”。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除了产品创新和应用升级外,MAXHUB还有哪些“致胜法宝”能够赢得客户青睐呢?郭先生首先指出,智慧会议产品必然要依赖于“制造业”这个根本。MAXHUB的母公司视源股份拥有制造技术和规模、供应链的天然优势。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开始“行业面对缺芯少屏”,视源股份的上游规模优势,带来了MAXHUB更强的定价能力和交付能力。

MAXHUB发布腾讯会议Rooms专款CC系列,在北京InfoComm揽获超高人气

    同时,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作为业内领先提出交互会议显示产品理念,并实现市场突破的品牌,MAXHUB构建了全国全面覆盖的服务网络,实现了从售前到售后,从渠道到生态伙伴的“广泛协同效应”和“生态价值链”。这套体系是依靠时间成本、市场规模成本和产品品质口碑打磨出来的。

    另一方面,MAXHUB在行业激烈的产品较量中,始终保持“创新力”的领先。不仅是从母公司视源股份中央研究院获得的“AI技术、显示技术、制造工艺技术”的强大支撑,更有作为行业领头羊,在客户需求方面、市场趋势感知方面的天然优势。在产品基础技术到应用技术的创新中,MAXHUB始终是行业龙头。这次IFC展会,MAXHUB的几款业内首创产品,再次刷新了行业产品升级的新高度。

直面智慧会议新升级,MAXHUB再次走在产业前列

    看似创业者众多的这个新行业,不是没有‘商业壁垒’”,郭先生指出,上游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等方面,MAXHUB已经建立起一个生态化的壁垒体系。这是MAXHUB能够不断在这一市场取得骄人成绩的“阳谋”。

    目前,MAXHUB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壁垒升级”。例如,建立普惠性产品线,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和定位的产品,实现市场的横向扩张;再例如充分利用电商渠道的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供给体系,实现销售和服务的“电子化、信息化”,对接企业“采购网络化”的转型。甚至,MAXHUB正在设立专门的在线“交付与技术支援”团队,把自己强大的服务力量,转化成更容易到达客户的线上资源。

    新的环境和条件、新的事物和竞争者,这些不可避免”,郭先生认为,积极拥抱新趋势、积极创新产品和产业是MAXHUB的固有基因。同时,MAXHUB也意识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行业已经有很多好的经验需要总结和固化下来。所以,MAXHUB牵头开始制定一系列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通过标准化,可以降低市场的无序竞争,也可以为客户选购提供可操作性的选择依据。

    行业逐渐成熟起来,也还在高速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郭先生指出,现在的会议显示市场具有这样的“两重性”——不过这恰是“MAXHUB的舒服区”:因为,MAXHUB既是过去成熟经验的代表,也是行业创新发展的龙头。

直面智慧会议新升级,MAXHUB再次走在产业前列

    后记:郭先生对会议显示产业的特殊发展阶段和竞争规律有着独到的见解。同时,这种对行业脉搏的把握准确的凝结在了MAXHUB的产品和服务上。这就是MAXHUB能够成为会议显示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的秘诀。愿MAXHUB在创新的道路上无畏前行,不断创造会议显示和智慧办公产业更大的成长奇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人物访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