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58·59届高博会,现代中庆Ai助力教室空间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9 作者:佚名

    2023年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现代中庆围绕“Ai助力教室空间建设”这一主题,搭建具备Ai教学、Ai教研、Ai督导、Ai实训、Ai集控等多重职能的教学空间,破解高水平人才培养的瓶颈问题。

    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博览会建设,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实践。

    现代中庆利用Ai助力教室空间建设,持续深入提高资源质量、丰富应用场景、深化数据联通三个重要方向,通过数字化转型破解高水平人才培养瓶颈,吸引众多参展嘉宾驻足体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及众多教育单位及高校领导莅临中庆展位参观指导。

    中庆以“4+1”(4个Ai空间+1个移动示教手推车)形式,展现了高教与职教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多种应用场景,并给出解决方案。

    解决师范生培养数字化转型问题

    Ai智能实训微格教室内置Ai智能微格实训录播主机,嵌入由现代中庆携手华南师大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诊断模型和算法的Ai芯片,能够帮助师范生优化教育课程资源、提升师范生诊断精准指标、建立师范生评估体系。

    Ai智能实训静音舱是一个创新型的微格教学与Ai智能实训空间,由中庆携手华南师大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考虑到高校教学空间资源有限问题,采用了舱体设计,并配备照明、新风、隔音等人性化设计,在满足Ai助推师范生个性化成长的同时缓解了教学空间资源矛盾问题。

解决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问题

    移动示教手推车主打灵活便捷、全面安心,将专业的录播主机与“手推车”完美结合,并配备开放融通的数据交换后台,在便捷的同时保障功能的全面性,有效解决职业教育或高教实验课堂中存在的空间、师资、教学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解决高教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问题

    Ai常态化录播教室提供4中心3统一解决方案,即共享课程中心、教研中心、督导中心、数据中心4大中心的资源,实现统一用户、统一资源、统一数据,解决高校教师、学生、督导、校长等不同角色的多方要求,打通数据,协调各方。

    Ai智慧教室空间为高校提供5大类智慧应用服务,“智慧课堂教学平台”“智慧课堂督导平台”“智慧金课资源平台”“智慧环境集控平台”“智慧课堂教研平台”,以赋能(AI)、大数据(Big Data)、闭环应用(Curriculum )的ABC设计理念,实现高校的五位一体数据赋能教育转型。

    现代中庆AI教室空间建设将技术完美赋能教育的各个方面,创建互动式、智能化、开放型、多样化的智慧教学环境,促进课堂革命从思维到形式不断创新,为新时代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智慧教学环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