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手机的未来:三大显示新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9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07月08日消息, 一直都觉得,像是《星球大战》这种科幻电影里的“全息通话”或是“3D实景通话”一定能够实现,至少我们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枯燥的对讲可视电话了,如果你觉得这一切还是只能活在电影里,那么其实最近的几项新技术可以说是抛砖引玉,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不会再玩这种普通的2D屏幕手机了。

    稍显过时的裸眼3D技术

    你一定会说3D技术已经很成熟了,虽然用在手机显示上的不多,但像NDSL游戏机那样的裸眼3D产品也不在少数,而且都是几年前的玩意了。其实我们到现在还不能说3D技术已经成熟,传统的“裸眼3D”是通过同一屏幕发出两组偏振光画面。通俗的说,就是一块屏幕上会针对两只眼睛显示不同的画面,通过人脑的信息整合,从而达到3D效果。这样的技术虽然3D效果出色,可是对于观看角度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稍有偏差就无法显示立体效果。正是由于存在重影、视角窄、易眩晕等缺点,近来才很少在产品上看到这项技术的身影了,说明在用户体验方面,裸眼3D还是需要革新的。

    并非3D显示的亚马逊“动态视角”

    那么你一定注意到大约两周以前发布的亚马逊Fire Phone了,从某种层面上来说,这款手机算是显示技术的一场不大不小的变革,至少它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新东西。从现场的技术展示可以看到,这项被称为“动态视角”的技术有些接近于iOS 7中“动态效果”制造出的景深效果。亚马逊的“动态视角”设定屏幕能以60帧每秒的速度显示出一系列的3D图像,而屏幕图像将由多个图层组成,当用户在不同角度观看时,借助手机屏幕四角的四枚前置红外传感器,它可以通过追踪头部从而展示不同图层以产生3D效果。

智能手机的未来:三大显示新技术

    例如,当你查看一座“立体”的大厦时,由于旋转角度就显示出了大厦与周边景物的不同图层,正是由于不断改变图层,且刷新速度高于人眼的捕捉能力,因此制造了一个连续的“假象”,那就是这个大厦“立体”起来了,其实它不过是由一系列角度不同的图层连续拼接起来的而已。

    这种技术最大的优点就是允许用户在任意角度观看3D效果,而无需保持正对手机屏幕,同时用户也无需再通过晃动手机,来改变自己希望获得的视角了。但缺点是缺乏开发者的支持,iOS和Android已经成为受欢迎的开发平台,开发者是否会为了显示3D效果而特意为亚马逊开发一套新的软件呢?虽然现场演示的地图、购物以及游戏等内容都很吸引人,但很难说未来会有多少应用支持这一特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