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手机无法取代传统遥控器 双线并行是最佳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3 作者:周半仙

    智能电视现在内置的功能非常多,可扩展性也非常强,但其核心更智能手机类似,那就是互联网功能。通过互联网,智能电视可以看到海量的多媒体内容,也有电视QQ这样的聊天软件和使用。

    因为具备了更大的屏幕的关系,电视能够带给比智能手机和电脑更好的观影体验,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普遍的共识。但凡事有利就有弊,智能电视在显示上具备着先天的优势,却在操控上存在着相当大的劣势。不少智能电视的用户都表示,在电视上输入内容实在是太麻烦了,传统遥控器很难解决这一问题。

    因为有长时间的培养和适应时间的关系,现在用户在电脑和手机上的输入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但通过遥控器输入却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专门为电视设计的键盘出现,但可惜的是,它只是解决了智能电视在输入上的问题,但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智能电视丰富功能和遥控器发展滞后所产生的矛盾。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厂商们想出了各式各样的办法,除了不断改进遥控器本身的功能和操作方式之外,智能手机因为有较高的普及率和拓展性,也自然引起了不少厂商的关注。除了利用“微信”之外,专门开发遥控器APP也成为了厂商们正在做的尝试。

    不得不承认的是,因为不需要额外购入的关系,所以智能手机在成本,输入效率上确实是一个折中和全能的选择。但厂商想要前面的推广这一模式,仍然要面对一些问题。

    一般而言,智能手机想要几乎无延迟的跟智能电视进行互动,那就要具备红外发射器这一模块。但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具备这一模块,没有这一模块的手机智能通过wifi局域网的方式来实现遥控操作的功能,但其稳定性和同步率就远不如红外发射器了,这是问题之一。

    第二个问题在于,现在智能手机作为遥控器来使用,更多的是拟态传统遥控器,并未根据智能手机的特性做出优化,输入仍然是个大问题。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厂商们仍然需要联合应用开发人员根据自家电视做深度的优化,这一项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到优秀的。

    最后最重要的问题在于,电视的用户大多数都集中在老人和小孩当中,这部分用户且不说有没有智能手机,就算有,想让他们自行安装一个APP来实现遥控器的功能任然不太现实。在这种时候,传统遥控器仍然是他们的首要选择。

    但随着智能电视功能的继续增多,传统遥控器已经慢慢跟不上功能的需求了。智能手机也无法取代传统遥控器 双线并行是最佳选择。厂商除了要继续改进自己的传统遥控器之外,确实还应该开发一些其他适用于智能电视使用的配件设备。而如果想要利用智能手机来实现这些功能的话,那就必须要解决APP的功能和老人小孩的使用问题。对于有实力的厂商来说,直接配置自带遥控器功能的智能手机还算是个不错的方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