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计划投资26亿布局智能家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18日消息,彩电巨头创维数码欲跨界做空调。深圳创维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是创维数码的全资子公司。其总裁肖友元16日表示,创维做空调是为了配合智能家居的整体战略,首期投资13亿元。

    创维在黑电和白电领域均有涉足。但在白电方面,唯一缺的是空调。据创维数码的全资子公司总裁肖友元透露,创维正在打造全屋智能家居方案,希望搭建平台,需要完善产品线。创维也曾想过找国内公司合作,买了一家国内空调企业5%的股权,后来发现如果不是深度合作,很难达到预期目标,所以还是自己成立了一个空调公司。

    他还透露,创维空调公司的核心团队近150人,其中大部分人员都是离开格力,去其他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知道创维要上马空调项目才加盟的。

    肖友元强调,创维上马空调是为了完善创维智能家居平台,因此他们的产品将以智能空调为主;传统空调只做一点、主要面向出口市场。创维计划2015年销售60万台;2016年预计做到150万~200万台;2017年实现300万台的年生产规模;五年内年产能控制在500万台以内。创维空调新产品将在明年2月、春节后上市。

    据了解,创维对空调项目的总投资计划达到26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13亿元人民币。创维上周已在香港资本市场,发布了一期空调项目的融资方案,发行企业债13亿港元。

    据肖友元透露,创维今后将在国内推广全品类的旗舰店,覆盖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全屋智能家电产品。同时也会进入一些电商、超市渠道。但主力的智能空调还是会走创维彩电专卖店、全品类旗舰店。

    近期,不止是创维,就连小米也已经牵手美的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传统家电企业海尔、美的、TCL、海信、长虹等也都在布局智能家居,而且它们的空调都在往智能空调方向转型。

    未来的趋势是整体家电。整体家电产品包括了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和小家电等设备的日渐智能化,让智能家居成为可能。

    以颜色区分家电产品,是一种形象的理解。实际上,家电产品分为白电和黑电,白电是买回来插上电就能用,比如冰箱、空调、洗衣机。黑电指买回来插上电还不能用,还需要外部的信号才行,典型的是电视机。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彩电厂商目前均在发力智能家居领域。创维最新款的电视均内置的智能操作系统,随着智能家居战略的升级,这种系统或将被运用到空调中,以实现创维黑电白电之间的智能互通操作,为用户带去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不过,从目前来看,智能家居概念爆发仍需要时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