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9.投影智能时代到来了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投影智能时代到来了吗

    投影机要不要学习目前的彩电,搞WIFI和智能呢?对于前者,无线投影的概念早在05年就已经开始流行,固然没有争议,但是投影智能化却还是一个新话题。

    一方面,单片液晶投影和微投产品的新兴品牌都很热衷“智能化”。因为这样可以实现产品通信、播放与显示一体化。这样的产品应用起来必然很方便。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明基,亦主流品牌首款智能家投

    另一方面,主流投影品牌和厂商,对智能化产品还是有所顾忌。目前高调推智能机的只有明基,且只有一款产品。据了解明年有望将智能功能加入LED产品线中。

    在投影智能化的路上,投影厂商为何如此谨慎呢?笔者认为至少有两重原因。首先,投影产业经过十年的价格战,厂商对产品保持低价的同时保持既有利润水平非常敏感。而增加智能功能,无疑会增加产品成本。同时,智能产品亦不能自证其技术路线的必须性、功能需求的迫切性。

    其二,投影机的工作的“内环境”是一个“高热环境”,尤其是汞灯投影的内部温度是比较高的。智能计算芯片和系统在这样的温度下能否稳定高效工作也是一个担心点。目前,大量的智能投影是采用LED冷光源技术的产品,而非汞灯产品。

    不过,对于以上两个担心,笔者认为都站不住脚。第一,智能化是任何电子产品的发展方向,投影不可能置身事外。而且,只有智能化的投影才能最终融入未来商务以及家庭娱乐网络。在这一点上一定要用发展的眼光、系统和生态的视角来看问题。其二,智能计算半导体器件在投影机内部温度下工作的稳定性问题其实早已有答案:投影机自身也需要一些信号处理IC、半导体芯片——这些芯片不是一直工作良好吗?所以,投影机实现智能化是有技术基础的。尤其是,随着冷光源、LED和激光的逐渐普及,投影机内部工作温度也会呈现下降趋势。

    2014年底,明基智能家投的推出已经为投影产业系统的智能化开了一个头。这扇大门一旦打开,就不会再关闭。2015年将是主流投影品牌推出智能投影的元年和最佳窗口期。以智能为基础的应用生态战争,将是投影产业未来的另一个焦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