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4年投影产业已经收官,近一成的增量虽说不多,但在较为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也算是“小赚”的成绩。岁末,人们的关注焦点自然转移到2015年的“未雨绸缪”上。这里笔者也想带领大家分析一下2015年投影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那些想到、想不到的惊喜。

    1. 家用市场注入能量,2015年能有三成以上爆发增长吗

    家用市场是国内投影产业的洼地。这一点每个投影人都知道。国内投影产品市场占据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以上,而家用市场规模却只有全球的十分之一。这一差距被视为“家用市场消费能力”不足的写照。

    不过,事实真的如此吗?2014年极米1200流明微投产品售价最低只有1799元,奥图码1080p高亮家用投影机售价只有4999元!——价格已经很低,用消费能力、经济能力、经济发展阶段等理论已经解释不了家投市场的国内外差距。笔者认为,问题出在“消费习惯”上,而不是消费能力。可喜的是,市场已经出现足以改善家投市场改善消费习惯的力量。

    2014年家用投影市场的规模有多少呢?不计算微投和娱乐产品大致是8万台,成长率超过13%。计算微投和娱乐产品(不计算微投用于商务等的数量)大致是30万台。笔者认为,这两个数字在2015年都会有突破性的增长。

    第一, 德州仪器已经推出1080p的微投芯片,相应产品预期明年下半年会逐渐丰富。而高分辨率微投和传统的720p产品的市场定位会如何呢?1080p微投的价格难以匹敌传统1080p家用投影机,因为后者的光阀效果更为出色。1080p微投的出现,只能使得传统720p微投价格更趋于降低。2000元上下的价格从“促销状态”,变成“常态”。这必然促进这部分产品的热销。

    第二, 1080P标准的微投也将形成一部分新的消费动力:这些消费者对分辨率比较敏感。而微投产品相对更低的价格将成为关键的新需求的驱动因素。这会是一个典型的增量部分。

    第三, LED光源的传统家用投影机、汞灯的超低价家用投影机的价格也会更低。汞灯的宽屏商教投影做家用的所谓娱乐市场,产品价格也会有1-2成左右下降空间。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家投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第四, 激光电视产品在2015年会是一个小小的爆发高潮。随着海信、长虹、华录等传统企业的进入,这一产品阵营力量空前壮大,并产生了很好的“市场认知带动效应”。虽然激光产品价格依然很高,但是其增长潜力、以及市场号召力将是无穷的。另外,激光电视将有50%左右的价格下浮空间。

    第五, 电商等新兴渠道的力量、互联网家投品牌的力量、家电和彩电家投品牌的力量都还没有真正发挥出来。甚至这些力量在2015年都还会处于增强阶段。

    总之,家用投影市场的动力是如此的强劲,甚至人们已经看不到阻止家用投影市场快速增长的阻力。那么,在2015年家用市场的成长率显然不会低于2014年,甚至渴望大幅度提高:30%以上的家用市场成长是可以期望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