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3.LED光源依然会为亮度作斗争,但是却光辉不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LED光源依然会为亮度作斗争,但是却光辉不在

    作为投影机固态光源技术的新选择,2014年激光光源产品成为了最耀眼的“创新点”。尤其是3000+流明的激光电视产品对LED固态光源的未来市场走向产生了巨大的“挤压”作用。

    2014年,LED固态光源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年底台北3C年度大展上,作为全球知名投影机品牌奥图码,发布了全球首款高达1500流明便携式LED投影机ML1500e。该机型重量为1.4千克,可视为超轻型商务和家用产品的代表。DP Insight 4K LED机型,采用了RGB LED光源,亮度在2000-3000流明之间,拥有长达60000小时的寿命。意大利著名的电脑厂商Jepssen推出了一款采用3LCD技术的RGB LED投影机JPX-3L。该机拥有3000流明的亮度,由红、蓝、绿三基色组成,使用寿命达到了50000小时。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某品牌高亮轻便LED投影机

    微投和轻型产品1500流明,不需要轻型设计的产品达到2000-3000流明。按照传统投影机的亮度分类,这些产品完全满足从家用、商用到数字影院产品市场的需求。亮度指标的突破,成为了2014年LED光源产品的一大特点。

    同时,更令人欣喜的还包括,LED光源的高亮产品的成本也在降低。据了解,仅以光源产品为例,1000流明产品过去两年价格已经腰斩。更高亮度的产品价格下降也很厉害。

    更高亮度、配合更低价格应该成为LED光源产品市场成长的动力。但是,这样的判断只适用于“没有激光产品”的背景。激光光源最大的优势既是高亮。激光DLP入门产品目前的起始亮度已经超过3200流明,3LCD产品经济型机型亦可达到2000流明——这是几乎超越了LED光源产品目前最高亮度指标。

    不过,LED光源产品也有自己的优势:第一,可用于微型和轻型投影机设计,虽然此时亮度会相对比较低;第二,LED光源整体产业,包括照明和显示大屏在内的成熟度更高,因此往往成本更为低廉——这一点即表现为LED光源投影均价只有激光产品的三分之一更低。

    无论如何,LED光源已经不是投影固态光源的唯一选择。更亮的激光也在拼命降低成本。未来二者的竞争可谓是水火难相容的。

    2015年普通消费投影市场,LED光源和激光的亮度差距进一步降低,成本差异也会下降。这样背景下,固态光源市场将有双雄鼎力的局面出现。这会导致LED光源的“光辉”大不如以前,没有人在视其为投影灯泡的拯救者,但是作为新兴微投和轻型投影市场的关键技术支撑,其市场规模依然会大幅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