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2.短焦继续扮演拯救者角色,维系高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短焦继续扮演拯救者角色,维系高增长

    如果说家用投影市场是潜在的高增长点,那么短焦市场就是目前主力增长点:甚至是整个投影产业销量增长的“拯救者”。

    以普教市场为例,2014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这一年短焦产品在普教市场接近了50%的市场占比。导致这一结果出现的原因不仅包括短焦产品的巨大优势,更包括普教市场对“电子白板”需求的高速增长。研究认为,3年后普教市场新购置投影的白板配置率会达到接近100%.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短焦投影使用效果——避开演讲者

    如果从成长性看,普教市场之中,短焦投影是唯一的增长点。普通廉价投影产品已经处于负增长阶段:2014就是这样一个关键的转折时刻。如果没有短焦的增量,普教投影市场将难以抵御液晶显示产品的强大攻击力。

    “除了工程投影,其他产品都具有全面短焦化的趋势”——这已经是行业共识。例如,激光电视产品都是反射式短焦技术的产品。未来,家用、微投、娱乐、商务和教育应用投影的全面短焦化是完全可以期待的。随着2014年普教市场短焦产品占比超过半数,2015年在更大的范围内,短焦产品将冲击50%的销量占比关口。

    目前,阻碍短焦投影快速全面普及的唯一因素既是,短焦产品更高的成本和价格。支撑短焦成本更高的因素包括前期研发投入、非球面镜片的加工成本更高、市场规模对成本的推波助澜。这三个因素中,只有非球面镜片的成本,这个因素是固有的、难以彻底改变的。不过,即便是这一因素,随着工艺的成熟、技艺的提升、需求规模的扩大,其成本也会有很大的下降。

    而价格下降则有望推动更多的短焦产品更大的市场应用规模,更大的市场规模则会进一步压低产品的成本。这样的一个正反馈链条已经形成,并到逐渐到达引起市场爆发的临界状态。

    2015年,更为成熟的短焦投影不会是什么大的惊喜,但是其更快速的市场增长,以及在整个投影产业细分产品线的分量增强,都会使得短焦这个词汇被更多的使用和提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