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6.4K跌价不止,不是终点,而是2015必然的命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4K跌价不止,不是终点,而是2015必然的命运

    4K投影机真的有必要吗?消费者很多时候喜欢用脚投票。而面对市场概念热,行情冷的局面,4K产品的跌价不可避免。

    先说为何4K概念热呢?这主要是受到电视产品的影响。2014年一季度,彩电市场销售的4K电视型号较2013年底增加了几乎10倍——这是一个爆炸式的增长。2014年底,4K电视的均价较2013年底几乎下降了40%——这是塌方式的价格下跌。彩电领域,4K产品仅仅用2014年一年时间,就实现了从奢侈品到普及产品的蜕变。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JVC 4K投影机

    相比而言,在投影圈,真正完全心甘情愿支持4K的只有数字电影放映机一个产品线。因为,这个产品线很多买家不在乎价格、只在乎品质。在其他产品线上4K甚至都没有表现出必须性。

    首先,高亮工程投影虽然能承受4K的成本和价格,但是却缺少对高分辨率的需求。一台4K产品和4台2k产品的融合显示分辨率一样,但是无疑后面的方案更有利于实现更高的亮度。其次,普通商用和教育投影市场,对产品经济性非常关注,4K产品的高价格实在是难以承受。第三,家用影院产品中部分发烧友的确需要4K产品,但这是凤毛麟角,根本形不成销售规模。

    所以,索尼第一款VPL-VW1000ES上市售价为2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1510元,第二款VPL-VW500ES上市售价为1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0755元。到现今的VPL-VW300ES,2014年9月第三款产品VPL-VW300ES上市售价,为6999欧元,约合人民币56509元——价格下降不断。另据 11月法国媒体报道, JVC宣布旗下2014年最新推出的DLA-X500和DLA-X700两款4K家用投影机价格调低,每款均下降1000欧元,下调后价格分别为3999欧元和5999欧元。

    从家用市场看,4K产品一年降价2成左右已成定局。而降价能否推动4K的普及呢?至少目前的价位还不具有良好的竞争力。因为和2k产品比较,4K还是价格过高,高达2K产品的3-6倍以上。

    但是,在2015年,4K在家用领域和工程领域都会迎来一些新的局面。除了价格下降之外,激光光源对4K产品亮度的帮助,以及内容市场4K内容对投影应用的倒逼作用都会推动4K产品的发展。后者对数字影院产品的4K化帮助尤其明显。考虑到目前4K产品销量规模有限,2015年实现翻倍增长也不是不可能。

    对于国内市场,随着4K产品价格的降低,产品的经济可接受性增强。国内消费从观望者变成参与者也是必然的事情。2015年,4K投影机厂商将会加强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力度。甚至,2015会是国内4K投影的元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