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4.激光投影,阻挡你的只剩下“价格”一道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激光投影,阻挡你的只剩下“价格”一道坎

    2014年激光光源到底有多繁荣?看看新品的数量吧!几乎是10倍的增长。

    目前市场提供的激光光源投影机大致拥有1500-2000流明的传统家庭影院产品,2000-4000流明的激光电视、商务激光投影以及背投光机产品、6000-10000流明的工程投影机产品、20000-60000流明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产品……

    激光光源这个产品阵营几乎覆盖了所有传统投影产品亮度区间。产品线的差异仅仅体现在,激光光源产品在普通消费和商务领域的体积更大一些(在工程高亮领域激光投影体积反而更小巧),以及产品价格更高这两点上。其中,价格是激光投影普及的唯一瓶颈。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索尼激光投影原理示意图

    导致激光投影产品价格高昂的最大因素是什么呢?答案是市场规模有限!最为新兴技术,激光投影必然要承受从销量只有1台到100台、1万台、100万台的成长过程。而现在既是冲刺10万台销量的关键时期。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能形成以10万为单位的销售规模,激光投影价格下降就难以实现。

    销量冲刺不可能一跃而就。人们都知道现在是激光显示产业的投入期。例如,索尼大举推出数款、几乎是全亮度线的产品,仅仅计算研发成本2014年都将“赔的底朝天”。但是,索尼用这些投资买到的是“行业启动”所需要的产品链条、产业价值体系。

    投影产业都深知,现在是激光产品线的投入阶段,而非产出阶段。这一阶段的领先者难保永远领先,但是落后者却会失掉投影产品的未来市场。正式在这样的行业判断的驱动下,投影产业具有强力的投资激光光源的决心和毅力。

    2015年,激光产品的销量增长可以预期、价格下降也是必然的:至少2014年产品的市场初报价格已经有了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下降。更为重要的是2015年激光产品线会更为丰富,更多的投影机企业会不留余力的加入这一阵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