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15.本土品牌的春天开始了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5. 本土品牌的春天开始了吗

    投影产业一直缺乏本土企业的参与:日系军团、台系军团以及欧美企业的三足鼎力,各有分工的局面已经维持了至少15年。但是,这一趋势在2014正在改变。

    首先,微投的指挥棒基本已经交到了本土企业手里。尤其是互联网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和粉丝文化运作都比较成功,正积累起来了一支可能改变整个投影产业阵营格局的力量。第二,激光电视产品巨头窜动,仪电、海信、华录等国企的参与,给投影产业以崭新的契机。第三,激光投影将高端工程、甚至数字影院产品都纳入了本土品牌的视野,工程投影板块欧美独大、日系跟跑的节拍被打乱,甚至不能排除未来出现“混战”局面的可能。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新兴本土品牌投影借激光概念出场

    创新性创业和创意企业、国企、传统投影圈玩家的革新运作(例如,鸿合推出自主品牌投影产品,告别单纯渠道角色)正在成为本土投影军团前进的三支箭。

    出现如此局面的原因主要是:第一,激光、LED和微投新技术,给予了行业新希望;第二,日系电子企业整体衰落的大背景;第三,本土产业升级的驱动力和国内最大投影消费市场的支撑力。这三大因素在2015年不会改变、甚至还会加强。或者说,目前以及未来一两年是本土投影企业“创新立业”的最佳历史机遇期。

    无论是刚刚涉足投影圈的企业,还是雅图这等已经苦心经营良久的品牌,我们都可以说“本土投影品牌的春天已经来了”!现在正是看谁有能力把握住历史良机的时候。

    但是,在欣喜历史机遇难得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新品牌的加入即意味者老品牌要经历优胜略汰的苦难。投影圈品牌数量的增长,远大于行业规模的成长,一场新旧势力的权利交接不可避免。大浪淘沙之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还未有定数。

    总结:2015年将注定是投影产业不平凡的一年——新技术(1080p微投、激光、4K)、新品牌(激光电视圈、微投互联网品牌)、新行业规律(电商、互联网经验、粉丝文化和彩电文化)、新需求(交互需求高速增长、高对比度屏幕酝酿爆发、高亮和家用成为持续热点)、新预期(短焦保持20%以上增速、激光投影进入价格向价值回归阶段、1080p继续降价、家用市场迎来三成以上爆发)……这一切都让我们无限期待和憧憬,更会带给每个投影人众多的思考和拼搏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