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5.2015也是承压下的传统汞灯工程投影的“小春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2015也是承压下的传统汞灯工程投影的“小春天”

    激光光源固然好,但是价格也很高。这给予了传统汞灯工程投影很好的“市场机遇”。

    面对激光,汞灯工程投影很有压力。高端市场激光的优势太明显,对于那些不需要考虑成本影响的采购者,汞灯已经豪无优势。这将迫使工程投影汞灯阵营开发差异化的产品线。其秘密武器就是低价格与低亮度。

    比如,科视Christie Q系列拥有单片DLP投影机的最高性能,亮度范围覆盖了8500至10000流明;它同时提供XGA、WXGA和WUXGA分辨率,其单片设计目标即是大大的降低使用者的预算。年底市场,另一家巨头巴可发布的高达12000流明单芯片高端工程投影机新品RLS-W12,更是将高亮汞灯与单片技术的经济性设计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更为经济的汞灯高亮工程投影机

    汞灯产品的另一个出路是“降低亮度”:比如明基SH915投影机拥有4000流明高亮度,分辨率为1080p,是为大型会议和礼堂应用设计的产品。该产品定位已经难以区分商用或者工程的概念,不过在拯救汞灯光源上却是一个好主意。研究认为,4000-5000流明的入门高亮产品,汞灯的经济性将支撑起一波小的应用高潮。

    总之,汞灯光源正在工程领域遭受激光越来越多的压力,这必然导致汞灯高度重视细分市场、细分需求下的产品设计。高亮低价和低端低价是汞灯工程投影机未来的出路。

    2015年,8000-12000流明的低成本汞灯工程投影,4000-5000流明的低端汞灯工程投影会继续增加。在工程显示应用市场持续扩展的背景下,低价汞灯将与高端激光共同构成市场成长的“双引擎”。激光显示价格短期难以匹敌汞灯的特点决定了,此时言汞灯的末日还太早,甚至2015还是汞灯工程投影的小春天——当然,前提是,汞灯工程投影做好细分需求下的差异化产品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