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11.高对比度屏幕的爆发趋势,产业新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1. 高对比度屏幕的爆发趋势,产业新机遇

    好投影要配好屏幕,这是投影产业的基本规律。但是,什么样的屏幕才是真正的好屏幕呢?对此不同人的认识可能差距显著。

    在投影产品发展的早期阶段,投影机产品最大的应用缺陷是亮度不足。这一时期投影幕往往追求高光学反射效率、高增益,并以此提升最终画面的亮度水平。但是,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投影产品亮度不断提升,目前主流产品亮度均超过3000流明,很多产品甚至拥有3500流明以上的亮度。单纯追求亮度效果的投影幕亦不在受到关注。

2015年投影产业15大趋势与猜想

高对比度屏幕应用效果展示

    另一方面,投影机市场也越来越强调家用。尤其是在光照条件下作为电视机使用,主要播放视频内容。这种使用需求使得投影显示系统必须具有极高的对比度效果。而单纯追求亮度的投影幕,往往是以牺牲对比度效果为代价的。在投影家用市场的强力支撑下,“高对比度”屏幕正在成为市场新宠。

    2014年是激光电视,亦激光超短焦投影机产品的元年。观察激光电视产品的应用,可以看到厂商推荐的屏幕都是高对比度幕。这些幕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幕布颜色是灰色、甚至深灰色。这类屏幕虽然会牺牲整个画面的亮度水平,但是却能5-10倍的提升最终对比度表现,进而赢得更为完美的色彩分辨率,展示出更漂亮的电影画面。

    高对比度屏幕的代表产品还不是特别多。国内本土幕布企业也缺乏这类产品的开发。目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是欧美和日本企业的产品。例如,美国投影屏幕品牌SI(Screen Innovations)基于多年的投影幕研发经验和行业顶尖研发人员的努力,成功研制并推出了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黑钻石(Black Diamond)投影屏幕,号称可以提升900%的对比度表现。

    未来投影市场的最大潜在增长点是家用领域,包括微投和激光电视都属于这类产品。家用市场对画质和光照条件下使用的高需求,将是高对比度屏幕爆发的核心支撑点。

    2015年微投将迎来1080p时代,激光电视迎来首个爆发期。这就决定了2015年屏幕世界将围绕“高对比度”需求而运转。强攻高对比度屏幕技术和产品,将是国内、乃至全球投影屏幕产业的核心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