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规范药品经营 红杉树推药房信息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4 作者:佚名

    在医疗行业规范化过程中,药品经营活动无疑是规范的重头戏。目前,我国整体执业药师数量严重不足,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现在的零售药店总数量已经突破40万家,而在注册有效期内的执业药师仅有76360名。基于此,药监局指示提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连锁药店执业药师远程审方试点工作。顺应这一需求,红杉树推出了药房信息平台。

    红杉树信息药房服务平台通过现代计算机通信手段,利用软件系统来处理连锁药店执业药师与药品销售人员之间的处方药单审核、远程音视频交流,达到审核处方、管理合理用药的目的,从而实现提供远程药学服务的要求。

    该平台主要有远程咨询、审方以及视频会议、培育两大功能,前者,主要通过在门店内设置远程审方终端,将顾客处方单经由网络视频传输,申请总部技术力量支持协助,对患者的处方进行远程审核,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帮助患者正确进行药物治疗;后者则是利用红杉树信息远程审方平台在药店总部和各区域门店之间搭建出内部培训、会议平台,以促进机构间的交流,提高整体业务水平,提升为群众当地就医服务的能力。

    目前,该套系统已经在泰州市百姓人大药房得到了成功应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