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IGZO液晶显示技术布局无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21 作者:佚名

    本月18日,夏普将成功开发的IGZO液晶显示技术应用到我国江苏省内无锡工厂,显示出夏普充分认可无锡的发展环境,应用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但无锡经济发展仍保持平稳势头,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集成电路、云计算、物联网等诸多领域有较强竞争力。

    据了解,无锡夏普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型液晶显示模块和高科技电子元器件。受益于世界领先的IGZO液晶显示技术的成功开发,夏普与苹果公司达成了中小液晶模块的大批供货订单,预计2013年可实现销售250亿元。

    近日,日本夏普也发布了2013年4至6月份业绩结算,据显示,期间营业额同比增加32.6%,达6079亿日元,营业利润为黑字30亿日元(约人民币1.8亿元),这也是夏普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据了解,夏普当初预测4至6月将亏损100亿日元,不过由于受日元贬值利好影响,液晶面板以及太阳能电池业务业绩回升。

    目前,夏普开始向韩国三星电子供应电视面板,夏普龟山第二工厂产能回升,日元贬值也促进利益改善。此外,日本国内的太阳能发电市场规模不断扩大,4至6月份太阳能电池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关于2013财年的业绩预期,夏普预测最终营业利润为黑字800亿日元,纯利润为黑字50亿日元。

    夏普于3月6日宣布将和三星电子进行合作时,夏普曾表示,该公司原先就已供应液晶面板(电视用32寸面板)给三星电子,而随着双方进行资本合作后,将进一步加强于面板事业的合作关系,之后夏普将长期、稳定且迅速的提供大尺寸电视用面板及移动设备用中小尺寸面板给三星电子。

    生产中小尺寸面板及电视用面板的夏普龟山2厂因受中小尺寸产品销售陷入苦战冲击,故产能利用率于2012年秋天时下滑至约3成左右水平,惟自2012年12月起,因来自三星电子的电视用32寸面板订单急增,故带动产能利用率已提高至6成左右水平。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夏普和三星在液晶行业既有竞争也有合作。夏普一直在向三星液晶电视机提供32英寸液晶面板。夏普在强化与三星的业务合作关系的同时,也极力在国内市场进行投资发展。受益于IGZO液晶显示技术,或许夏普在这种积极的状态下逐渐走出低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