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电视面板加权平均尺寸首次超过 50 寸

来源:Omdia 更新日期:2023-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要点

    Omdia  《大尺寸显示面板市场追踪报告》最新研究显示,2023 年 5 月液晶电视面板出货加权平均尺寸首次超过了 50 寸。Omdia 的研究展示了电视面板购买和销售过程中,对更大尺寸追求的趋势不可逆转;面板制造商从更大尺寸产品入手可以有效消化产能,而这对于整个行业都具有较为积极正面的意义。

    2022 年对于电视显示面板和 OEM 厂商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年,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和平均尺寸均逐月下降。然而,随着 2022 年第三季度面板价格跌至谷底,面板厂商转向了更大尺寸的电视面板产品,特别是由 8.5 代线生产的 55 英寸和 85 英寸面板,以及由 10.5 代线生产的 65 英寸和 75 英寸面板。由此,大尺寸电视面板的需求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持续的大幅反弹,并在 2023 年逐步回升。

    2022 年 8 月,液晶电视显示面板出货的加权平均尺寸为 46.8 英寸,2022 年 12 月回弹至 49 英寸,2023 年 3 月为 49.5 英寸,并于 2023 年 5 月首次突破 50 英寸,达到了 50.2 英寸,面板制造商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彩虹光电、LG 显示和夏普。

    液晶电视面板出货加权平均尺寸(英寸)

液晶电视面板加权平均尺寸首次超过 50 寸

    对更大尺寸追求的趋势显示了人们对更佳画质和视觉性能的需求,因为更大尺寸的电视面板较易加入各种高阶规格,如具动态对比度的 mini-LED 背光、具更佳色饱和度的量子点、更高的刷新率,以及采用 GOA驱动技术的超薄边框等。

    Omdia 显示产业研究总经理谢勤益(David Hsieh) 说道:“Omdia 预测,电视面板的更换周期将从每 6-7 年更换一台变为每 4-5 年更新一次尺寸,更换速度趋向更快。” 消费者坚信大尺寸电视才是应购买的电视,在这种不可逆转的大尺寸化趋势发展之下,终端用户不会再愿意购买较小尺寸电视。

    “更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需求的不断增长,将消化更多 TFT LCD产能,并且消费者对更大尺寸面板的卓越功能的期待也将持续高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