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速”铁路信息化,网络视频会议显功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几年,为了满足国民经济的发展需求,铁路部门开始加大其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在2012年铁路行业IT投资结构中,硬件投资占55.8%,软件投资占25.4%,服务投资占18.8%,而据计世咨询预计,随着铁路运输及管理效率的不断提升,2009年国内铁路IT总投入将继续加速增长,铁路信息化大潮即将袭来。

    而铁路部门机构复杂,业务系统庞大,承担着国内将近三分之二的运输任务,客货运量还在不断上升,能否有一种解决方案,可以简化日常会议的操作流程,保证高效的工作质量,并将远程会议、大规模培训、远程招聘及协同办公等多个应用场景规整在一套系统之中,从而减轻铁路部门的运营负担,加快其信息化建设呢?网络视频会议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特色1:操作方便、使用灵活且易于管理

    成熟的网络视频会议产品,比如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仅需一台PC,一副耳麦,另加一个可上网的环境就可轻松开启和加入会议,参与会议的形式十分简单。

    而基于这种“移动式办公”的优越性,与会者可以跳出固定会议室的限制,随时随地开启会议。当然,为了满足真实会议的需求,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模拟现场会议进行了多种功能的设计,比如:它可以提供固定会议、周期会议以及预约会议多个会议模式,并支持邮件提醒和短信集成等多个功能,便于会议管理。

    这些功能的实现,简化了铁路部门日常会议的操作流程,保证了其高效的工作质量。

    特色2:功能全面,适合各种场景使用

    对于铁路行业而言,工作会议、项目考察、培训、学术交流等远程沟通的需求是频繁的,而这也恰好对应了网络视频会议产品的另一个特点:应用场景丰富。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就已经与阿里巴巴、大港油田、清华大学、宁夏公安等多个行业合作,满足了其在业务培训、协同办公、远程会议等多个方面的需求,提升其工作效率的同时减轻了运营负担。

    特色3:融合性好,轻松第三方集成

    早在1995年,铁路部门就已经部署了大规模的视频会议,是一笔不小的固定资产投资。而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视频会议系统方案都可做到一定的融合性,譬如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它采用H323集成,能和市场上的各种硬件终端以及MCU做无缝连接,并提供主要集成接口,轻松第三方集成,这样就可以实现对铁路原有投资的保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特色4:安全性强,确保重要信息的传递

    基于铁路行业工作的特殊性以及重要性,其对信息传递过程中保密措施的要求很高。区别于国内绝大多数视频会议产品采用的信令加密技术,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系统采用的是数据全加密技术,所有的数据端到端加密传输,中间过称没有解密,密钥动态产生,通过PKI/RSA交换密钥,确保了铁路信息传输的安全性。

    特色5:多种部署方式,满足多样化需求

    铁路部门各路局需求多样,视频会议系统方案的统一性部署不一定能适应各路局个性化的需求,红杉树提供了Box和SaaS两种部署方式,用户即可以购置一整套的红杉树视频会议系统方案产品,进行独立的管理和操作,也可以租赁红杉树提供的SaaS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享受红杉树所提供的服务。对于铁路部门复杂的机构和多样的需求而言,不失为一种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

    后记:

    随着视频会议系统方案行业的不断提升,基于互联网的网络视频会议产品将会在铁路信息的基础化建设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为铁路信息化建设“提速”作出突出的贡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