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助力云南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案例概要

    为了更好解决医院资源紧缺和人民求医需求之间的矛盾,实现医院资源的合理利用和高效运转,云南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利用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医院和各地县、各乡镇卫生所之间搭建远程医疗系统,以促进重点医院和卫生所之间的交流、提高卫生所的业务能力、提升群众当地就医的能力。

    二、 客户简介

    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创建于1952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州专业技术人才聚集、医疗设备齐全、技术功能完善,集医疗、教学、科研、紧急救援为一体全州最大的综合性医院,担负着指导全州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危重病人抢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的任务;担负着开展与应用高精尖、疑难重症、复杂手术的职责;担负着保障重要领导人和重要游客、外宾医疗工作的重任。

    三、客户需求

    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除了肩负着救死扶伤的工作,同时也担负着逐步提高各区县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的重任。如何提高相关下级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如何管理好我们的医疗队伍,从根本上解决乡镇卫生院/卫生所的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是州人民医院领导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同时,各个乡镇卫生院/所受地理位置限制,想要参加一些高质量的学习培训及工作会议等都非常困难,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效率低下。红杉树通讯研发的远程医疗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纯软件技术,同样的效果,无地域限制、无场所限制的专家视频会议,有效解决当前医疗管理问题的同时也使费用降到最低限度。

    应用场景:日常工作例会、远程会诊、远程手术指导、远程网络培训、行政业务会议

    四、解决方案

    根据本项目规模和实际应用需求,红杉树通讯在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机房部署一套红杉树远程医疗网络视频服务器,各乡镇通过vpn网络模式进行远程视频会诊、安全探视、医疗培训、手术指导、学术交流等。本套系统是在引进、吸收国外相关产品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医疗卫生系统的具体情况,由本公司采用最新视频、音频技术开发的基于Linux系统(兼容Windows Server),适合于ADSL、DDN专线、VPN、ISDN、以太网接入、3G、无线以太网接入、GPRS移动接入、等各种Internet接入方式的完整解决方案。

    组网说明:

    1、红杉树视频服务器搭建在人民医院机房。部署实际内网ip地址1个。

    2、人民医院内部用户通过内网直接从浏览器登陆服务器地址即可访问红杉树视频服务等各项内容。

    3、各乡镇卫生院从互联网通过vpn方式接入到人民医院内网,然后直接通过浏览器登陆服务器地址即可访问红杉树视频服务等各项内容服务。

    五、应用效果

    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利用红杉树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建设医疗统一通讯系统,大大加强了医院与各乡镇卫生所的联系,乡镇卫生所的业务能力有了极大提高,同时,病人也少受奔波之苦,在当地就可以而就医,更是减轻了经济负担。

    六、客户应用特点

    1. 应用范围广——西双版纳州各乡镇卫生所、患者、其他医院

    2. 业务应用范围广——远程会诊、手术指导、医疗培训和学术交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