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陆抢攻台湾代工厂平板订单渐流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0 作者:佚名

    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26日指出,由于大陆竞争对手的价格低、生产速度快与更具弹性,让台湾过去极具竞争力的低价平板电脑代工产业正逐渐萎缩。

    福布斯杂志发自亚洲的报道指出,曾经是全球信息产品主要生产商的台湾企业,面临来自中国大陆的严峻挑战,全球平板电脑的订单正逐渐转向大陆,这对台湾经济带来冲击。

    报道引述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分析师Joen Yang的话指出,台湾的低价平板电脑订单已经逐渐流失,并危及高价平板电脑订单,原因很简单,“大陆单纯就是弹性十足”。报道指出,大陆锁定低价平板电脑为发展目标,娱乐用的白牌7寸平板电脑,在北美的促销价可以下杀到49美元。

    Joen Yang表示,全球约有30%的白牌平板电脑外包给大陆企业,因为大陆的供应链越来越强大。

    根据资策会的统计,台湾平板电脑出货量已经从2012年第4季的3500万台高峰,降到今年第3季的不到2500万台。与此同时,全球平板电脑今年可望卖出1亿8400万台,明年还将再成长43%。

    尽管低价平板电脑市场遭到大陆蚕食,但台湾仍是亚马逊、苹果、谷歌与宏碁的主要生产商,这主要是台湾代工的高质量,但美国与日本两家平板电脑开发商,今年下半年已将部分订单转移到大陆。

    Joen Yang指出,台湾代工厂商应该让平板电脑开发商了解,自家企业尊重专利、售后服务完善、拥有更先进的技术,以证明优于大陆企业;同时也应该降低对欧美的依赖,将眼光扩大到印度、俄罗斯,甚至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