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红杉树视频会议应用于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心小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背景

    胥口中心小学地处美丽的太湖之滨,古老的胥江河畔。学校创办于192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乡镇中心小学。近年来,在吴中区教育局、胥口镇党委的关心下,学校加快了发展的步伐。继1994年学校由胥口上塘异地搬迁至东大街,随着教育现代化步伐的加快,2006年9月,学校又一次异地新建,搬迁到了现在的时进路。如今,学校占地面积4428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活动场地8839平方米,绿化面积19400平方米。

    近年来,学校把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教师的专业水平当作大事来抓。鼓励教师学习理论、实践探索、不断反思、勤于笔耕、相互交流,以此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

    现在学校有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名,吴中区学科带头人4名,区级骨干教师11名。学校曾先后获得了“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小学”、“苏州市常规管理示范学校”、“苏州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优秀学校”、“‘双龙杯’全国少儿书画竞赛优秀集体”、“吴中区文明单位”、“吴中区教育科研窗口学校”、“吴中区绿色学校”、“吴中区美术特色学科学校”等荣誉。

    二、客户需求

    信息化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远程教育作为教育行业信息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能够帮助学校快捷地实现信息检索、信息发布和信息交流,同时还能够直接帮助教师为教学、管理、科研服务。

    由于需要经常对上级教育部门进行日常的工作汇报,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心小学过去召开会议,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得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的地方集中,由于时间的协调、交通的阻塞等因素,导致无法及时或错过参加会议;对下需要经常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讨论教学计划、家长会召开。由于班级相对比较多,如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家长会议必须得每个班级都传达过去,花费非常多的人力物力。所以,对于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心小学来说,将网络视频通讯技术应用到教育信息化之中是十分必要的。

    三、解决方案

    红杉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根据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心小学的应用需求,设计出相应的系统部署解决方案,系统部署成功后,能够实现以下应用:

    1.多方视频日常行政办公交互式会议

    通过红杉视频会议系统,能在学校的会议室之间进行日常行政和教学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教学质量,同时节省大量会议成本和教职工办公效率。

    2.远程教学

    红杉树视频会议系统的部署可满足在多地域间进行分布式部署,进行远程/异地教学、课件演示、多媒体课件录制播放功能。该视频系统利用多地之间IP网络实现模拟课堂和远程教学的目的,动态动画效果的PPT、流畅的程序共享功能,都让师生们达到身临其境的视频教学效果。

    3.多个视频的可视通信

    通过在学校领导办公室配置桌面音视频终端,实现领导作为视频会议的一方加入视频会议中;同时通过音视频终端实现跨地域人员之间的相互可视通话,为胥口中心小学节省大量通讯费用及时间,有效提高了日常的办公效率。

    红杉树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满足了胥口中心小学进行单位常规性远程办公会议、在线音视频协同等方面的业务需求,为胥口中心小学提供了一种简便而有效的协同工作手段,实现了基于网络的现代化教育沟通新模式。红杉树视频会议系统良好的音视频效果、易操作的应用界面、强大的会议交互功能,解决了异地教学、远程沟通的地域障碍,为胥口中心小学的学术沟通和管理开拓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