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胜天成助力北京电视台打造三网融合示范标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3月,北京市政府正式发布《智慧北京行动纲要》,计划到2015年,北京信息化整体发展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实现从“数字北京”向“智慧北京”的全面跃升,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也正在以“信息化”为手段,全面驱动发展内核。近日,北京电视台成功签约国内领袖级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上交所:600410),利用华胜天成优秀的解决方案及“一站式”服务能力,帮助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筹备组设计建设“基础网络构架与安全一期项目”,促进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三网融合建设的前进步伐。

    据悉,在广电行业中,传统电视台的业务系统通常为独立封闭的网络系统,与外网基本隔离,对网络安全要求并不高。而在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下,为了适应新媒体业务的发展需要,网络电视台将采用与传统电视台不同的业务运营模式,其主要业务系统会在一定程度上与互联网相连。因此,建设可靠的网络安全体系是网络电视台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目的成功建设,必将在传媒行业的信息化应用领域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华胜天成在行业内推广类似的项目产生积极的效果。” 华胜天成方面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深入调研阶段, 同时将在后期的项目实施中,按照业务第一、先进标准、结构合理、安全合规、持续演进等五项原则,采取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的策略,对北京网络构架进行升级。其服务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认证、监控等软件及运维服务等环节。据了解,北京电视台是华胜天成在广电行业的重要客户,而此前在MA服务、业务系统监控与运维管理项目中,华胜天成与北京电视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北京电视台的每一个成功案例,都会对拓展广电行业的业务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本项目,华胜天成成功参与到广电媒体网络安全建设领域,使客户对华胜天成的能力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彼此的信任。

    “IT与业务之间的融合才是本项目实施的关键。”该项目负责人还向记者进一步表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华胜天成将首先以服务于业务为导向,建设满足北京电视台现有业务对网络安全需求的安全保障、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系统,初步具备防范网络风险、实现网络安全管理的能力;其次,帮助其建设经济实用、先进高效的一体化安全保障体系,实现系统的可管理、可扩展并与等级保护标准充分结合;最后,通过建设监控、运维与服务管理系统,初步实现符合ITIL规范的专业化、整体业务系统的运维服务管理能力。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框架示意图

    此外,本次合作也是华胜天成信息安全服务的一大进步,据该项目负责人称:在销售的7个解决方案当中,经过多次的产品对比、技术交流、功能展示,在“安全管理、认证、监控“三大软件系统的产品选型中,北京电视台选用了华胜天成成员企业i-Sprint Access Matrix统一认证管理系统、Mocha BSM Visto运维监控管理系统、统一漏洞补丁及病毒库升级系统、安全咨询服务等四个自主化产品与服务,这是客户对华胜天成自主产品的肯定。

    有分析认为, 广电行业对信息化依赖的程度非常高, 信息化已经是其最为重要的生产力之一, 因此对IT服务商的要求也是非常高,华胜天成在广电行业已经拥有大量的案例, 如: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江阴电视台等, 而此次和北京电视台深度合作, 体现了华胜天成卓越的行业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的能力。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天成)是中国领袖级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是国内第一家服务网络覆盖整个大中华区域及部分东南亚的本土IT服务商。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华胜天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600410),香港ASL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00771)。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区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员工人数近5000名,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有二十多家。华胜天成自2004年上市以来,业务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 达到30%以上,现业务规模超过50亿人民币。

    华胜天成的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业务领域涵盖IT产品化服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增值分销等多种IT服务业务,是中国最早提出IT服务产品化的公司。基于“客户导向”的经营理念以及“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华胜天成立足于大中华市场,以为企业及政府客户提升IT核心能力为使命,以卓越的解决方案、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以及遍布大中华及部分东南亚区域的高效密集的服务交付网络,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公司在电信、邮政、金融、政府、教育、制造、能源、交通、军队等领域拥有大量成功案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