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正成为推动彩电市场发展新引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4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随着三网融合的加速,传统彩电终端企业将迎来剧烈的变革。三网融合后,彩电产品研发空间扩大,同时平台功能扩展,智能电视需求增加。而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智能电视正成为推动彩电市场发展的新引擎。

    据笔者了解,目前国内实现电视智能化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购买新型的智能电视,很多传统电视机厂家,都将安卓系统内置到了传统电视机,开辟了智能电视机市场;二是安装智能电视盒,连接在电视机上,就可以将传统电视升级成为一个标准的智能电视机。

    与传统彩电相比,智能电视能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与丰富的观赏体验,因此发展潜力巨大。据悉,目前国内彩电企业包括康佳、创维、长虹、海信、TCL、海尔、联想、乐视、小米等,外资品牌包括索尼、三星、LG等主流彩电企业均将在电视产品上达到了智能化应用,可以说智能电视已经成为了电视的标配。

    也正是基于众多彩电厂商的积极推进,智能电视的销量也呈现出了大幅度增长的态势。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智能电视行业商业模式深度研究与构建策略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智能电视销量约为3000万台,在彩电市场占有率达70%。

    相关权威机构也预测,随着众多彩电厂商的积极推进和三网融合在国内不断加速,预计传统彩电行业快速洗牌,为智能电视让路的趋势加强,预计2015年彩电销量可达4500多万台,其中智能电视销量为3557万台,占比接近80%,创下历史新高。

    由此笔者也认为,智能电视在功能越来越强大的趋势下,再加上众多彩电厂商的加入,一台有智能化应用功能的电视机将成为家庭标准配置,智能电视也将在三网融合推进下大有可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