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湖南有线电视用户去年损失56万户 正紧抓机遇推动广电5G商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30日,相关机构公示了电广传媒2020年跟踪评级报告,其中涉及到了湖南有线方面的更多信息。

    众所周知,湖南境内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大部分在于湖南有线(部分为中信国安相关企业运营),而电广传媒是湖南有线的实际控股股东。

    电广传媒方面给出的最新信息显示,随着“三网融合”推进,其网络传输服务业务外部竞争日趋激烈。2019年,其网络传输服务业务收入为17.84亿元,较上年下降7.08%。

    据查询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末,电广传媒下湖南有线的有线电视用户数量为410.23万户,较上年末减少56.07万户,主要系受IPTV和OTT业务冲击用户流失所致。数据显示,湖南有线电视业务ARPU值为352.00元,较2018年增长5.18%,主要系双向业务新产品上线提升了客单值所致。

湖南有线电视用户去年损失56万户 正紧抓机遇推动广电5G商用

    该年度宽带业务用户数量较上年末增加1.10万户,累计用户数量为102.30万户。宽带业务ARPU值为325.06元,较上年下降了1.78%,主要系与联通合作降低了宽带成本,相应价格下调所致。

    借助于广电5G的新契机,电广传媒也绘制出了对于未来的新发展战略。

    1、电广传媒方面明确将以5G应用和文旅业务作为公司战略方向,实施“5G+文旅”发展战略,围绕广电5G应用、文旅产品重点发力布局,并以此调整业务架构。

    2、还将依托“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总局重点实验室”,整合网控集团文旅相关资源,对标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世界知名企业,深度融合网控集团的优势IP资源与公司文旅发展,从而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抢占稀缺旅游资源,使其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支柱业务。主要措施包括:

    ①抓好清频、建网、研发产品应用三项重点,推动广电5G商用;

    ②加快文旅项目落地;

    ③持续做强做大投资业务,推动达晨财智发展。

    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末,电广传媒合并资产总额为223.99亿元,负债合计101.21亿元,所有者权益(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22.77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10.55亿元。

    2019年,电广传媒共实现营业收入70.77亿元,净利润(含少数股东损益)3.00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1亿元。(DVBCN注:2019年,电广传媒子公司亿科思奇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其收入规模大幅下降。)

    截至2020年3月末,其合并资产总额为221.36亿元,负债合计100.44亿元,所有者权益(含少数股东权益)合计120.92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09.08亿元。

    2020年一季度,电广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净利润(含少数股东损益)-1.8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49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0.88亿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