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界面到功能 闲谈WP8手机究竟值不值得买

来源:手机中国 更新日期:2012-07-0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期,手机行业可谓风起云涌,不过这次既不是屏幕大战,也不是CPU之争,而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系统平台较量。参与的厂商只有三家,苹果、微软、谷 歌,可以说它们是这一领域最具实力的代表。这次率先发力的仍是苹果,它在今年的WWDC上发布了最新的iOS 6操作系统。十天后,微软也召开发布会,推出了酝酿已久的Windows Phone 8。而昨天的谷歌IO大会也是一样,最新的Android 4.1版本系统来到了众人面前。这一景象颇有三足鼎立的意思,但细细品味后就会发现,微软与另外两家有着很大的不同。

    iOS和Android早已走上正轨,终端产品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而微软苦推两年的WP7系统却仍处于拼命追赶的状态。可以说WP8的成功与否 对微软在手机系统领域有着很大的影响,能否咬紧牙关、跟上快速发展的手机市场并抢下一席之地,全看这一战了。当然,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搭载该系统的终端是 否值得购买,针对这个情况,今天小宇就来跟大家聊聊WP8,从它的八大新特性来分析一下是否具有购买和使用的价值。

    饱受争议的Metro UI

    如同手机的外观一样,人们在看一款系统时,最先接触到的就是UI(用户界面),它的设计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于整个系统的兴趣。其实,从WP7时期开始,微软手机操作系统的Metro UI界面就一直饱受争议,人们对它可谓褒贬不一。喜欢它的人会觉得这是一种创新,不喜欢的人会认为微软在偷懒,弄几个方块来糊弄大家。其实这正是Metro UI的独特之处,对于已经同质化的小图标和圆形图标来说,简单的大方块标签会有一种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此次Windows Phone 8延续了上代系统的整体界面风格,不过在细节处却有了很多创新和变化:1、悬浮瓷砖的尺寸分为大中小三种,其中最小号的只有之前标准瓷砖的四分之一,这一 变化也使得桌面可以放置更多的应用;2、每块瓷砖的颜色都可以进行自定义,在WP7时代这是无法实现的,所有瓷砖颜色保持一致,有碍用户的个性化选择,而 现在大家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改变颜色;3、新的界面里,原本右侧的留白也被填满,空间得到了完美利用。以上这些改变大体解决了WP7因为应用过多,导 致界面过长的弊端,但却有点治标不治本的味道,毕竟它没有文件夹来的实在、简单。

    编辑点评:单从界面来说,Metro UI确实有些“简陋”,但这毕竟是微软的一种创新,或者就像现在的一个流行词--“不跟随”。之前在网上有人评论WP8的界面像一堆小方块堆积的广告墙,但在我看来却不是这样,原本Metro UI 讲究的就是玩家自主动手,将图标排列组合,以实现个性化的目的。而且这看似简单的小方块更将这种自主性放大化,同样一台WP8手机,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 图标摆放方式,再加上颜色的变化,很容易就可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定制界面。如果你是个喜欢尝鲜并追求个性的用户,那么WP8手机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这也正是微软Metro UI的精髓。

 标签:WP8手机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