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盟电子书反垄断案或达成和解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12-03-14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当地时间12日表示,欧盟愿意与包括法国媒体巨头拉加代尔(Lagardere )集团、新闻集团(News Corp )在内的多家电子书供应商就涉嫌违规竞争的问题达成和解协议。

    自去年12月开始,欧盟委员会针对拉加代尔集团和新闻集团等部分电子书供应商展开反垄断调查,起因是欧盟怀疑上述企业与美国苹果公司在欧洲市场操纵电子书价格以阻碍亚马逊公司等同行企业进军欧洲电子书市场。

    拉加代尔集团旗下的法国阿歇特图书出版集团和新闻集团旗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都在此次欧盟反垄断机构的调查之列,另外三家卷入该事件的公司分别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的 Simon & Schuster公司、皮尔森集团旗下的企鹅出版社以及德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旗下的Verlagsgruppe Georg von Holzbrinck公司。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当涉嫌违规竞争的电子书供应商准备好停止一切我们反对的行为时,我们才愿意与他们达成和解协议。”阿尔穆尼亚指出欧盟反垄断机构还将与美国同行在上述事件的调查上通力合作。根据欧盟委员会针对达成和解协议条件的约定,只要电子书供应商答应让步,欧盟反垄断机构便可在即使没有任何一方承认做错的情况下停止调查行动,否则企业就可能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销售额10%比例的罚款。有知情人士上周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反垄断调查机构已经警告苹果公司和拉加代尔集团等五家电子书供应商可能将面临法律指控,此外该位人士还透露称部分当事企业正在就与反垄断机构和解举行谈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