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电子书:颠覆传统阅读与写作方式

来源:文汇报 更新日期:2013-05-17 作者:佚名

    利用一些电子图书制作软件,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软件提供的诸多模板,插入包括音频、视频、3D物件等在内的多媒体内容,创造属于自己的互动式电子书。

    在当前的电子书市场上,互动式电子书更多地出现在工具书与儿童读物中。但是,很多跨媒体出版公司并不想止步于此,他们正在尝试着将这些互动元素注入到小说中,从而为互动式电子书进入传统文学领域铺平道路。

    平板电脑已经成为图书发行业的一个新兴媒介。从一开始单纯将纸质书籍电子化到如今的互动式图书,电子书的制作和阅读方式已经有了质的变化,并将改变我们阅读文字的方式。一些简单便捷的软件让互动式图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商家们也在争相将其投入到市场。

    如果要下一个定义,互动式电子图书就是一种增强版的图书体验。互动式电子图书用内容和故事情节来提供所谓的交互作用,也就能为读者带来独特的体验。

    不过,大量互动式电子图书涌入市场后,随之也出现了一些劣质产品。当出版商们出版一批全新的电子图书,或是将原来传统的纸质图书转化成一本数字互动电子图书的时候,他们往往遗漏了这一新兴媒体所能给读者带来的附加值。业内人士指出,基于触摸的交互作用,互动式电子图书的体验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动画上,或是局限于只是翻翻页码而已。当设计这种类型的图书的时候,设计者应该先了解什么是增强版的体验,为什么要从印刷图书过渡到电子书再发展为互动式图书,以及怎样把图书设计得更加有趣并吸引读者。最重要的是,互动式图书应该给图书增加额外的价值,并且能带来纸质图书无法给予的阅读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