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市场需求旺盛 电子书阅读器萎缩加速

来源:腾讯 更新日期:2013-01-03 作者:佚名

    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年第三季度发布报告称,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全球“智能连接设备”今年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7.1%至3.036亿台。而市场调研公司IHSiSuppli则预计,今年电子书阅读器全球出货量将同比下降36%至1490万台。智能连接设备包括PC、平板电脑和智能机。由于该类设备需求旺盛,消费者可能会忽略电子书阅读器。

    IDC在第三季度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连接设备出货量将增长同比27.1%至3.036亿台,规模将达到1404亿美元。

    台式机出货量未来几年预计会保持相对稳定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有所下滑),笔记本出货量预计会适度增长。重点是,智能机和平板电脑将推动智能连接设备持续增长。

    不过与这种增长背景背道而驰的是,电子书阅读器开始陷入困境。IHSiSuppli在12月份预计,今年电子书阅读器的出货量将从去年的2320万台下降36%至1490万台。电子书阅读器曾经在2010年和2011年呈现爆炸式增长,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随着消费者逐渐青睐一体式平板电脑机型,电子书阅读器已经失宠。

    事实上,2011年可能就是电子书阅读器出货量的最高点。IHSiSuppli预计,电子书阅读器的出货量将持续下降,到2016年时全球出货量可能只有710万台。市场调研公司MarketIntelligence&ConsultingGroup的态度稍显乐观,该调研公司预计2016年电子书阅读器出货量将攀升至2300万台,仅次于2011年出货水准。但是IDC表示,到2016年时,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827亿台,是电子书阅读器出货量最高预期的10倍以上。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Research的数据也显示,电子书阅读器出货量正在大幅下降。Forrester分析师莎拉·罗特曼·艾普斯(SarahRotmanEpps)称,今年美国电子书阅读器销量为900万台,低于去年的1550万台。该调研公司预计,明年美国电子书阅读器销量将是750万台,2014年将降至530万台,以后还将继续下降。

    那么还会有人购买电子书阅读器吗?毕竟,电子书阅读器比平板电脑便宜很多。最便宜的Kindle阅读器售价为70美元,而最便宜的KindleFire平板电脑售价为160美元。但艾普斯表示,很多人宁愿多花些钱来获得平板电脑功能。根据Forrester的一份调查,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购买了一台平板电脑,而不是电子书阅读器;39%的平板电脑拥有者表示未来将不再购买电子书阅读器。

    “看起来电子书阅读器是一种特别时期设备,被新技术取代的速度超过了我们以及其他所有人的预期。”艾普斯称。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巴诺这样的大型电子书阅读器销售商需要担心,因为这些公司已经开始提供触摸屏版平板电脑。艾普斯称,最容易受到这种市场趋势损害的就是主要生产电子书阅读器的厂商,比如Kobo。

 标签:平板电脑电子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