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亚马逊收购三星电溼式显示技术事业部Liquavista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4 作者:佚名

    亚马逊(Amazon.com)股东的慷慨虽然出了名(注:即便这家公司缴出年度净损成绩单,投资人仍愿意拥抱本梦比概念),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口袋深度应该不及亚洲科技业龙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如果三星的庞大研发经费无法让一项新技术在接手后的两年内商业化,亚马逊有办法创造奇迹吗?

    华尔街日报部落格于13日美国股市盘后报导,亚马逊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已经以若干金额向三星收购电溼式(Electo-wetting)显示技术事业部Liquavista。这名发言人不愿多谈这笔收购的相关细节,仅表示对于Liquavista拥有的技术寄予厚望。

    Thomson Reuters报导,Liquavista网站显示,电溼式显示技术除了可用于电子书阅读器、智能型手机等行动装置外,未来还有望应用在笔记型计算机、电视机。彭博社年初曾报导,三星愿意以不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Liquavista。

    亚马逊的硬件事业似乎是越玩越大!华尔街日报9日引述消息人士谈话报导,亚马逊位于美国加州Cupertino的“Lab126”目前正在进行“A、B、C、D计划”,准备开发包括两款智能型手机(注:其中一款具备3D裸视功能)、音乐串流装置(注:潜在竞争对手包括Pandora Media Inc.、Spotify AB)以及自有品牌机上盒(潜在对手包括:Netflix、Hulu)。拥有“iPod之父”暱称的Palm Inc.(注:已被惠普收购)执行长Jonathan Rubinstein目前是亚马逊的董事会成员(注:2010年12月加入)。

    三星电子是在2010年12月完成收购荷兰电溼式(Electo-wetting)显示技术领导厂商Liquavista BV.的所有程序。三星当时指出,2006年自飞利浦实验室独立出来的Liquavista其电溼式显示技术可应用于电子书阅读器等行动装置。电溼式显示技术的反应速度较现有反射型显示技术快上70倍以上,可用来显示彩色动画影像。此外,电溼式显示技术的耗电量仅为现有显示技术的10%。三星当时说,电溼式显示产品可利用改良过的现有LCD生产线进行量产。

    SonyCorp 13日发表以“改善生产力、学习效果”为卖点的13.3寸(屏幕分辨率为1,200x 1,600像素;16阶灰度)数字纸张终端机(见附图)。这款产品采用元太(E-Ink)软性电子纸、塑胶基板材质,预计在今年度(截至2014年3月底为止)商业化,大小近似A4纸张,厚度仅达6.8毫米、重量为358克。Sony这款产品将会先在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以及法政大学进行实际测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