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和资本证券看好触控企业首选宸鸿

来源:钜亨网 更新日期:2012-03-13 作者:佚名

    苹果新iPad亮相,市场纷纷看好台系供应链的受惠族群。大和资本证券则将视野向外延伸,认为随着触控应用领域日广,触控的潜力将获得爆发。台厂中首选F-TPK宸鸿。

    市场屏息以待的苹果新iPad终于面市。市场纷纷讨论苹果供应链的受惠股,如鸿海、新普、欣兴、景硕、台表科、宏捷科、全新、稳懋等,激励相关个股股价强势大涨。

    不过大和资本科技产业分析师林首男认为,就长线发展角度来看,台系触控面板厂宸鸿与胜华、奇美,不仅受惠苹果新产品的销售潜力,更将因触控应用逐渐向非苹果领域延伸,加上触控面板尺寸扩大,将成为真正的受惠者。

    在苹果产品方面,苹果CEO库克指出,去年第四季,苹果iPad出货量达1,540万台,已超过笔电龙头厂惠普的1,510万台、联想的1,300万台。显见后PC时代,触控潮流所酝酿的潜能正在成形。

    事实上,触控需求已在全球NB市场快速上扬,如华硕所推出的变形金刚产品,结合平板与笔电,已为未来笔电的发展方向,指引出一条可能的新趋势。

    此外,有愈来愈多的便携式产品,陆续采用触控面板作为解决方案,尤其是微软新款作业系统Win 8开始支援触控应用,势将带动全球新一波的触控需求爆发,使得触控产业的前景乐观可期。

    林首男认为台系厂商中的宸鸿、胜华、奇美均将受惠,其中宸鸿今年营运成长将超过50%,因此将其列为触控产业首选标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