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pad遭工商查处 全国下架情况一览

来源:联盟中国 更新日期:2012-02-1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的iPad商标权之争正全面升级。中国多地工商部门已经对苹果iPad的直营店和经销商介入调查或已开始查封。昨天,唯冠科技方面的代表律师、国浩律师事务所马东晓律师对媒体透露,目前山东、河北、江苏、福建、湖南、广东、北京、上海、四川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个工商部门均已对苹果公司侵权iPad展开调查。

    中国经济网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的工商部门对ipad销售展开了查处行动,两地商家纷纷下架ipad。河南洛阳的部分商家也做了下架处理。

    全国大部分地区ipad销售正常,但苹果经销商信心似乎有所动摇,部分地区出现短暂下架又上架的现象。上海一家经销商负责人称,假如终审宣布苹果败诉,可能会下架相关iPad产品。

    各地工商部门正密切关注29日的终审判决。杭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判苹果侵权,就会马上行动。2月29日,苹果与深圳唯冠iPad商标纠纷案终审,将在广东高院开庭。若苹果继续败诉,不仅会在大陆销售渠道被全面封杀,据估计其还将面临约300亿罚款。

    河北石家庄:市场下架 工商查处45台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称,近日石家庄的电子城以及部分苹果产品销售门店,再也不敢明着卖iPad产品了。因为该产品涉嫌商标侵权,当地的工商部门正在进行查扣。

    河北省省会新华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称,2月8日接到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函件,称“苹果公司iPad商标侵权”。2月9日,该经济检查大队立即对辖区苹果专营店及苹果产品销售门店开展了侵权产品查处行动。

    据报道,石家庄工商局对涉嫌商标侵权的iPad商品依法一律没收,并处非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截至2月12日,该经济检查大队已查扣苹果iPad45台,全部为iPad2系列。

    河南郑州:市场下架 工商查扣10台封存87台

    据大河报东方今报消息,郑州市苹果专卖店ipad已经下架。在郑州曼哈顿、中原路等十几家苹果专卖店中,不少店家的柜台内都已经找不到iPad2真机。一家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想买iPad2得去库房拿,柜台没有样机。

    13日,郑州市工商部门开始对市场上销售的iPad进行调查,现场查扣10台iPad2,就地封存87台。同时暂扣iPad2附件3个,就地封存107个。郑州市城东路工商所称在侵权案没有结论之前,苹果不应销售iPad。

    河南洛阳:部分商家下架 工商介入调查

    洛阳晚报今日报道,在洛阳市各数码产品卖场,多数苹果产品零售店仍在正常销售iPad产品,但部分零售店已对iPad产品实行下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