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也HiFi 七彩虹CT971 Muse音质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6 作者:佚名

    七彩虹CT971 Muse介绍

    七彩虹作为国内近两年冒出来的一个随身HiFi厂商,在很多消费者心中,Colorfly这个品牌已经和随身HiFi、最好的MP3之一这些词汇链接在一起,而近日七彩虹不走寻常路,推出了一款以HiFi为卖点的平板产品。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大跌眼镜,巨大的屏幕,众多的元件,安卓坑爹的音频构架,HiFi平板会好听吗?

    先不说这些有可能“先天残疾”的安卓因素,对于七彩虹这样一个已经做过非常成功的HiFi级随身播放器的厂商来说,这些问题都是并不难克服的,并且这款产品还内置了旗舰C4的解码芯片和运放电路,对于一款音频产品来说,解码芯片和运放电路可以说对声音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并且在电磁干扰方面,七彩虹也为这款产品的音频部分芯片增加了屏蔽罩,进一步从内部构造保证了音质的表现。

    音质评测附件介绍

    对于一个音质评测来说,所使用的其他周边也是很重要的,毕竟如果用一个街边五块钱的耳塞,给你再好的播放器也未必能听出好坏。

    先来说说测试曲目吧,测试曲目是笔者最常用的几首常听测试曲目,对于试音这件事儿来说,录音好坏当然很重要,但是比不上自己熟悉的曲目,这个文件夹里的曲目都为WAV无损格式,也是笔者平时最常听的一些曲目,也基本可以正确的反映出一款设备在声音各方面的表现。

    在耳机方面的选择我们使用了拜亚动力DT235作为主要的参考对象,虽然这是一款HiFi为主打的平板产品,但是笔者也并不期望它能有像老大哥C4一样巨大的推力,所以DT235这款阻抗不高不低以驱动程度也不难不易的耳机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了,并且DT235的声音风格还是比较匀称中正的,可以反映出一款前端的具体风格。

    耳塞方面我们选择了B&O A8耳塞来测试这款平板产品的低阻抗插口,这款耳塞产品也是一款上市十年有余的产品了,并且经典程度堪比音特美ER4系列,并且比较易推,用于测试低阻抗口的声音也是不错的选择。

    音质评测

    在音质评测部分先来说说这款产品整体的声音风格和表现,首先在风格方面,还是保持了七彩虹一贯相对比较现代、直白但自然的音乐风格,整体的表现对于一款1499元的产品来说,声音还是不错的,并且哪怕是对于一款大牌的1499元左右的播放器来说,声音也并不会输太多,毕竟不要忘记,它可是一个能挂QQ能上网看视频的安卓平板。

    古典音乐方面,主要使用了瓦格纳《飞翔的女武神》这一首选段,在这首音乐的表现上我们还是能够听到一些该品牌旗舰C4的影子,不错的声场、优秀的分离度,只是相比C4它在高频的表现上要显得干了很多,不过就如七彩虹一贯的风格一样,对于古典曲目都是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哪怕是在这款安卓智能平板上也是一样,优秀的分离度和声场让每个乐器各据其位并且低频虽然不多但是也能带来一些包围感。

    流行音乐方面这款产品还是带给了笔者一些小小的惊喜,相比C4,这款平板产品的人声距离要更近一些,也带给了用户更加优秀的流行音乐体验,我想可能七彩虹也想到了这款产品的声音大部分时间会被用来看视频电影和听流行音乐这方面,所以在调音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在中频人声方面特意前凸了一些,这样的声音风格也对于主要听人声和流行音乐的消费者来说更符合他们的口味。

    除了这两种曲目之外,还有一点要说的也就是常用的测试曲目表现了,这款产品在《加州旅馆》这首著名的曲目下,还是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声场自然不过大也不小,乐器之间和乐器于观众之间的分离度适中,可以清晰的辨别出不同层次的声音,并且对于沙锤声音的解析力也还可以,虽然没有C4那么大的信息量,但是在细节方面对于一款这样的产品来说笔者认为已经很不错。

    总结:

    总体来说,也许CT971 Muse这款产品抗衡市面上其他相同售价的纯音产品确实有一些差距,但是对于一款平板来说,它也确实是笔者目前听过的智能产品中声音最好的之一了,对于一款售价1499元并且还是一个安卓智能平板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声音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并且这款产品除了出色的音质之外,在硬件配置和用户体验上也都保持了不错的水平,如果你是一个对于音质有要求但是又再考虑买什么平板的话,这款七彩虹CT971 Muse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