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igitimes Research:2018Q1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新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总计约为4600万台,高于Digitimes Research最初的预测,这要归功于年末假期的需求增加。品牌和白牌平板电脑出货量在本季度均有连续增长。

    然而,连续两个季度斩获强劲订单后,白牌平板电脑供应商的客户预计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减少出货量,以降低库存水平,此举将有损于本季供应商的出货量。

    品牌平板电脑方面,尽管苹果iPad以低价试图缓解2018年第一季度淡季的趋势,但非苹果一线品牌厂商由于当季没有新的平板电脑设备支持,出货量仍将受限,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产量将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17.1%,达3200万台,创下历史新低。

    2017年第四季度,一线品牌厂商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占全球总量的70%以上,环比增长超过10%,符合Digitimes Research的预测,主要得益于厂商积极的促销活动。

    不过,出现这一增长主要是源于苹果公司为iPad提供折扣,推动其出货量超过去年同期。

    经历过2017年第三季度的强势推广活动后,亚马逊第四季度推广平板电脑变得不那么积极,导致2017年第四季度非苹果一线品牌厂商的总体出货量持续出现下滑。

    2017年第四季度,白牌厂商的总出货量达1200万台以上,环比增长3%,主要得益于海外客户的强劲订单。

    不过,与上一年同期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白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仍下降了8.7%,主要原因是一线品牌低价机型的激烈竞争,以及新兴市场日趋饱和带来的需求减弱。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一线品牌厂商的平板电脑总体出货量将下降至只有2250万台,环比下降32%,因为非苹果一线厂商该季度将没有任何新设备推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