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唐智控签单泰国2.4亿美元平板电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日期:2012-10-11 作者:佚名

    自9月11日起,英唐智控因筹划重大事项已停牌长达16个交易日。今日,翘首期盼的股民终于侯得佳音,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英唐10月3日与BrainCity有限公司签订《“泰国教育平板”合作协议》,打入泰国教育平板市场。据公司测算,本次协议的首批定货产品的总价值已高达2.395亿美元。

    “独家”打入泰国教育平板市场

    10月10日,英唐智控公告称,泰国政府教育部门为利用现代信息化工具做好学生的基础教育工作,推出“教育平板”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为泰国国内每个中小学生配备一台平板电脑。而本次合作协议则是BrainCity有限公司根据其政府教育平板计划制定的总体采购方案。

    本次合作协议除约定了首批定货的数量、规格参数、颜色、付款方式及交货时间外,还注明了协议的排他性:本协议签订后,BrainCity不得向其它任何第三方购买类似的产品,公司亦不得向其他任何泰国客户销售教育平板。

    公司预计,本合作协议的首批定货净收益率为5%左右。首批订单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可能获得泰国政府教育平板项目的后续订单。本协议将开拓公司与泰国政府“教育平板”项目的长期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本次协议的首批定货产品金额无疑成为最大的看点。据英唐智控测算,本次协议首批定货产品的总价值为2.39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而据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也仅为4.72亿元。仅此一项大单,已占英唐智控去年全年收入的三倍以上。

    对于此突如其来的巨额大单,英唐智控不免引起市场对其履约能力的担忧。对此,公司表示,在产能方面,除公司原有的深圳生产基地外,公司2012年以来对赣州市英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进行了延伸,先后建立了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公司智能控制产品 (含数码产品)的技术、质量、服务和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目前公司平板电脑的产能约为每月30万台,具备了履行此协议的能力。

    英唐智控此项目协议约定的付款方式为L/C方式,即即期信用证支付方式,以致该项目需公司收到信用证后方能正式启动,而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信用证;另外,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还可能出现对方不能及时提供L/C的情况,进而可能产生应收账款以及存货增加的风险。

    公告还表示,BrainCity为泰国当地企业,参与了本次泰国政府 “教育平板”项目,关于泰国政府与BrainCity的的相关协议资料仍在搜集中。

    此外,英唐智控股票将于2012年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